拉马斯瓦米:如当选总统 聘马斯克当顾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近日表示,如果赢得总统职位,他想邀请科技大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担任顾问

这位保守派企业家在爱荷华州市政厅的竞选活动中表示,他将引入“给人全新印象”的人为他的政府提供指导,其中包括马斯克(Elon Musk)。

在回答一位选民询问总统候选人将从哪里寻求建议时,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说道:“最近我很高兴能更好地了解马斯克。我希望他成为我的一位有趣的顾问,因为他解雇了推特(现在称X)75%的员工。”

拉马斯瓦米此前曾称赞马斯克对X的管理,称他将像马斯克管理公司一样管理政府。“他在推特所做的事情是我想对行政国家做的事情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拉马斯瓦米上周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去掉75%的净重成本,改善它原本应具备的实际能力。”

“他在推特上打了一个X,我会在行政状态上打了一个大X”,他补充道,“所以,这就是我和埃隆的共同策略。”

马斯克今年初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自去年秋天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以来,他已将公司员工从大约8,000人削减至约1,500人。

马斯克此前曾承诺支持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并在Twitter Spaces上主持了德桑蒂斯的竞选活动,上周他表示,他发现拉马斯瓦米是“非常有前途的候选人”。

上周的初选辩论后,拉马斯瓦米被特斯拉投资者兼基金经理布莱克(Gary Black)选为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辩论的获胜者。“在我看来,拉马斯瓦米是今晚辩论中的大赢家”。

辩论中,拉马斯瓦米被前副总统彭斯称为“菜鸟”并嘲笑他缺乏外交政策经验。但他对川普的热情赞扬似乎赢得了这位前总统的喜爱,川普还在自己的真相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拉马斯瓦米的一段视频,其中川普被称赞是“21世纪最好的总统”。

尽管拉马斯瓦米在辩论中对川普大肆赞扬,但他否认了有关他想利用这场辩论以为成为前总统的竞选搭档试镜的说法。拉马斯瓦米在活动结束后对记者说:“当我于2025年1月接任白宫时,我预计川普将成为我最有价值的顾问之一。”

随着拉马斯瓦米的竞选活动持续进行,他在共和党选民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他对马斯克的评论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虽然聘请马斯克担任顾问属于预想,但它强调了科技和政治领导人在塑造国家发展轨迹方面的潜在协同作用。

德桑蒂斯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停滞不前,但拉马斯瓦米的支持率却在上升。22日公布的雅虎新闻/YouGov民意调查显示,德桑蒂斯在共和党竞选中以12%的支持率位居第二,仅领先拉马斯瓦米4个百分点。

38岁的拉马斯瓦米首次参选,他毕业于哈佛大学,主攻生物学。白手起家的他在金融和生物技术领域赚了一大笔钱,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第二富有的人,仅次于川普。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