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馬斯瓦米:如當選總統 聘馬斯克當顧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8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維韋克·拉馬斯瓦米近日表示,如果贏得總統職位,他想邀請科技大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擔任顧問

這位保守派企業家在愛荷華州市政廳的競選活動中表示,他將引入「給人全新印象」的人為他的政府提供指導,其中包括馬斯克(Elon Musk)。

在回答一位選民詢問總統候選人將從哪裡尋求建議時,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說道:「最近我很高興能更好地了解馬斯克。我希望他成為我的一位有趣的顧問,因為他解僱了推特(現在稱X)75%的員工。」

拉馬斯瓦米此前曾稱讚馬斯克對X的管理,稱他將像馬斯克管理公司一樣管理政府。「他在推特所做的事情是我想對行政國家做的事情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拉馬斯瓦米上週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去掉75%的淨重成本,改善它原本應具備的實際能力。」

「他在推特上打了一個X,我會在行政狀態上打了一個大X」,他補充道,「所以,這就是我和埃隆的共同策略。」

馬斯克今年初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自去年秋天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以來,他已將公司員工從大約8,000人削減至約1,500人。

馬斯克此前曾承諾支持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並在Twitter Spaces上主持了德桑蒂斯的競選活動,上週他表示,他發現拉馬斯瓦米是「非常有前途的候選人」。

上週的初選辯論後,拉馬斯瓦米被特斯拉投資者兼基金經理布萊克(Gary Black)選為這場長達兩個小時的辯論的獲勝者。「在我看來,拉馬斯瓦米是今晚辯論中的大贏家」。

辯論中,拉馬斯瓦米被前副總統彭斯稱為「菜鳥」並嘲笑他缺乏外交政策經驗。但他對川普的熱情讚揚似乎贏得了這位前總統的喜愛,川普還在自己的真相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拉馬斯瓦米的一段視頻,其中川普被稱讚是「21世紀最好的總統」。

儘管拉馬斯瓦米在辯論中對川普大肆讚揚,但他否認了有關他想利用這場辯論以為成為前總統的競選搭檔試鏡的說法。拉馬斯瓦米在活動結束後對記者說:「當我於2025年1月接任白宮時,我預計川普將成為我最有價值的顧問之一。」

隨著拉馬斯瓦米的競選活動持續進行,他在共和黨選民中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他對馬斯克的評論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雖然聘請馬斯克擔任顧問屬於預想,但它強調了科技和政治領導人在塑造國家發展軌跡方面的潛在協同作用。

德桑蒂斯在民意調查中的支持率停滯不前,但拉馬斯瓦米的支持率卻在上升。22日公布的雅虎新聞/YouGov民意調查顯示,德桑蒂斯在共和黨競選中以12%的支持率位居第二,僅領先拉馬斯瓦米4個百分點。

38歲的拉馬斯瓦米首次參選,他畢業於哈佛大學,主攻生物學。白手起家的他在金融和生物技術領域賺了一大筆錢,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第二富有的人,僅次於川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