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2艘民用货轮 通过黑海新航道抵安全水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乌克兰今天表示,离开敖德萨港的第2艘民用货轮已经抵达安全水域。俄罗斯早已发出这类船舶可能被当作军事目标的警告。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退出目的在确保从乌克兰港口输运民用谷物航行安全的黑海谷物协议后,基辅本月稍早宣布一条新的海上走廊。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社群媒体上宣布:“第2艘船顺利航行通过我们临时的黑海走廊后,已经抵达罗马尼亚水域。”

他表示,悬挂赖比瑞亚(利比里亚)国旗的散装货船PRIMUS为非洲巿场运送钢制品。

“我感谢让此事成为可能的每一个人:我们的港口工人、我们的战士,以及捍卫自由的每一个人。”

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派出一架战斗机紧急升空,伴随一架美国空军侦察无人机飞行,直到它离开其黑海领空。

由联合国斡旋达成的黑海谷物协议瓦解后,莫斯科和基辅都已经在这个区域升高军事活动。

基辅指出,运用乌克兰新黑海航道的首艘货轮上周离开敖德萨港(Odesa)。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