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最快今海警、明陆警 周三开学日注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台风苏拉今(8月27日)晨转为中台,但还是有可能再增为强台,气象局最快今晚发布海上警报,明天下半天发布陆上警报,苏拉最强而且离台湾最近的时间,将是星期三(30日)的开学日,到时候,苏拉可能穿过台湾南端,成为四年多来,首个中心登陆台湾本岛的台风。另外,海葵台风预计在今天生成,后续影响仍待观察。

假日部分地区下起午后雷阵雨,第9号台风苏拉”逐渐北转朝台湾东南方行进,气象局表示,苏拉对台湾威胁不容小觑。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林定宜:“两三天之内它的强度,仍然还是维持一个强烈台风的情形。明天(周一)晚上到后天(周二)清晨这一段时间,气象局有可能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陆上警报的部分也不不排除,也有可能是落在后天(周二)的下半天。”

周三晚间到周四,台风中心很可能穿过台湾南端,东南部与东部将迎来大雨以上等级的降雨,西半部将出现阵雨。由于周二29日是国中小返校日,隔天周三是开学日,是否可能连两天放台风假?气象局这么回应。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林定宜:“东部、东南部还有南部地区雨势会比较大,至于风力来讲的话,假如它(苏拉)是以目前官方这条路径来走的话,这些地区也不排除会有比较强的阵风,不过实际的情形可能还要等返校、开学日更接近的时候,才会比较明朗一点。”

而第11号台风“海葵”也将生成轻台,是否将与苏拉台风产生交互作用,则需密切观察。气象局预估苏拉台风预计9月1日、2日才会逐渐离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