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乌波尔将士亲人集会 呼吁俄罗斯释放战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8日讯】周日(8月27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独立广场,人们举行了和平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在马里乌波尔俄罗斯俘虏的将士,希望他们早日得以获释回家。

周日,乌克兰数百民众来到基辅独立广场(Independent Square),抗议他们的亲人,因保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已被俄罗斯囚禁500天。

马里乌波尔被俘的士兵妻子Kateryna Kulik:“(孩子们的)父亲被囚禁了一年零六个月。他保卫了他的家乡马里乌波尔,我们的家乡,他保护了我们。我们正在等他。”

一名五岁大的马里乌波尔乌军战士的儿子,手持标语,上面写着:让我们的父亲脱离囚禁。

他曾告诉自己的妈妈,希望自己和爸爸一起被俘,这样就可以帮助爸爸逃回来。

Kateryna Kulik:“我们上床睡觉,我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被俘虏。”

其他被俘战士亲属也手持标语,诉说着战争造成的破碎家庭的故事。

马里乌波尔被俘的边防士兵之子Mykola Butko:“我父亲是一名边防人员。他被囚禁了500多天。我真的很想念他。我们相信他会回家。”

还有民众释放和乌克兰国旗颜色一致的黄、蓝色信号弹,以这种方式唤起更多人关注,同时呼吁国际机构帮助和俄罗斯交涉,早日释放战俘

据俄方统计,在攻打马里乌波尔之战中,共有2439名乌军被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