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苏拉可能穿过台湾南端 最快28日晚海警29日陆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气象局表示,若依目前资料预估,不排除最快明晚会发布强台苏拉海上台风警报、29日下半天可能发布陆警;苏拉穿过台湾南端的机会大,但路径仍有南北修正的空间,需再观察。

中央气象局今天表示,强台苏拉目前位置约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630公里海面上,未来2、3天仍然会维持强烈台风,进到台湾东南方海域时强度可能还会增强,对东南部海面、巴士海峡有很大的威胁。

气象局表示,过去5天受高压带影响,苏拉往南移动,今晚起会开始向北移动,对台威胁不容小觑;明晚至29日清晨可能会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不排除在29日下半天发布陆上台风警报;苏拉穿过恒春半岛、台东或屏东一带的机会大,但路径仍有南北修正的可能,需再观察。

另外,气象局提到,关岛附近的热带扰动今天上午发展为热带性低气压,未来可能会成为轻度台风,成为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如果持续发展可能会与苏拉互动,若发展规模较强,可能会让苏拉的路径偏西,反之则可能会让苏拉偏西北前进,都需再观察。

气象局提到,30、31日受苏拉或其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地区有阵雨,并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北部及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气象局预估,9月1、2日受到苏拉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