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液化石油气站爆炸 1死48伤含26名消防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附近的克雷韦迪亚(Crevedia)一处液化石油气加气站8月26日两度爆炸,造成1人死亡、46人受伤。当局表示,火势对现场第三个贮存槽构成风险,有可能再次发生爆炸。

罗马尼亚紧急情况应变单位,第一起爆炸过后,火势蔓延至两个贮存槽和附近一栋房舍。第二次爆炸发生在消防队员赶赴扑灭第一次爆炸引发的大火之后。

紧急情况应变单位表示,大约25辆消防车参与灭火,疏散周围700公尺内的人员,并封锁道路。

官员称,共有46人受伤,其中包括在第二次爆炸中受伤的26名消防员。另有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很可能会上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医院表示,伤者中,至少8人严重烧伤。

2023年8月27日,罗马尼亚克雷韦迪亚村,消防员在火灾现场进行救援。(DANIEL MIHAILESCU/AFP via Getty Images)

负责紧急应变单位的内政部副部长阿拉法特(Raed Arafat)表示,目前火势尚未扑灭,而且现场还有第三个贮存槽构成风险,有可能再次发生爆炸。

克雷韦迪亚市市长弗洛林·佩特雷(Florin Petre)在接受Digi24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至少一栋私人住宅起火后,疏散行动开始。疏散人数估计为3000人。

弗洛林·佩特雷说,除了第一次爆炸中造成八人受伤外,还有两名在起火地区工作的人员下落不明。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的原因。内政部成立了一个危机小组,罗马尼亚总理乔拉库(Marcel Ciolacu)也出席了会议。乔拉库在脸书(Facebook)上写道,“克雷韦迪亚爆炸造成人员伤亡,我深感悲痛”,并称这是一场“悲剧。”(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补充说:“必须迅速展开调查,看看是否有违反规定的情况。我要求当局对伤者采取紧急措施,以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