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液化石油氣站爆炸 1死48傷含26名消防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附近的克雷韋迪亞(Crevedia)一處液化石油氣加氣站8月26日兩度爆炸,造成1人死亡、46人受傷。當局表示,火勢對現場第三個貯存槽構成風險,有可能再次發生爆炸。

羅馬尼亞緊急情況應變單位,第一起爆炸過後,火勢蔓延至兩個貯存槽和附近一棟房舍。第二次爆炸發生在消防隊員趕赴撲滅第一次爆炸引發的大火之後。

緊急情況應變單位表示,大約25輛消防車參與滅火,疏散周圍700公尺內的人員,並封鎖道路。

官員稱,共有46人受傷,其中包括在第二次爆炸中受傷的26名消防員。另有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很可能會上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醫院表示,傷者中,至少8人嚴重燒傷。

2023年8月27日,羅馬尼亞克雷韋迪亞村,消防員在火災現場進行救援。(DANIEL MIHAILESCU/AFP via Getty Images)

負責緊急應變單位的內政部副部長阿拉法特(Raed Arafat)表示,目前火勢尚未撲滅,而且現場還有第三個貯存槽構成風險,有可能再次發生爆炸。

克雷韋迪亞市市長弗洛林·佩特雷(Florin Petre)在接受Digi24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至少一棟私人住宅起火後,疏散行動開始。疏散人數估計為3000人。

弗洛林·佩特雷說,除了第一次爆炸中造成八人受傷外,還有兩名在起火地區工作的人員下落不明。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的原因。內政部成立了一個危機小組,羅馬尼亞總理喬拉庫(Marcel Ciolacu)也出席了會議。喬拉庫在臉書(Facebook)上寫道,「克雷韋迪亞爆炸造成人員傷亡,我深感悲痛」,並稱這是一場「悲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補充說:「必須迅速展開調查,看看是否有違反規定的情況。我要求當局對傷者採取緊急措施,以免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