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开枪扫射佛州商店夺3命 FBI朝种族仇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美国佛州杰克森维尔市8月26日惊传枪响,一名白人男性手持AR式步枪和手枪进入一家平价连锁店开枪扫射,造成3名非裔民众身亡,接着在与警方对峙后饮弹自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将此案朝“种族主义仇恨犯罪”方向调查。

案发区域位于爱德华沃特斯大学(Edward Waters University)附近,这是美国南部州一所历史悠久的非裔名校。

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警长华特斯(TK Waters)在记者会中表示,枪手是一名20出头岁的白人男子,他遗留下的宣言“详细描述了这名枪手令人厌恶的仇恨意识形态”。

华特斯说:“他的目标是特定人群,就是非裔族群。这一点十分明确。”

中央社报导,警长办公室说,枪手身份尚未厘清,他身穿战术背心,手持AR式步枪和手枪进入平价连锁店达乐公司(Dollar General)一家门市。

华特斯说,至少其中一把枪上有个手绘的纳粹党徽涂鸦。

这是美国本周末发生一连串枪支暴力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警方表示,东北部城市波士顿的加勒比海嘉年华游行(Caribbean Carnival)活动26日稍早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至少7人送医治疗。

此外,美国职棒大联盟(MLB)芝加哥白袜队主场25日晚的比赛也传枪响,导致2名女性球迷溅血。

警方还说,奥克拉荷马州一场高中美式足球赛同一晚也发生枪击案,一名16岁青少年丧命,另外4人轻重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