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首战惨输42分 球迷担心小组出线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8月26日晚,本届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男篮以42分的大比分惨败于塞尔维亚队。在所有出场的亚洲球队中,中国队输得最惨,有球迷非常失望,认为中国队恐怕难以在小组出线。

本次比赛在菲律宾举行,中国队以63比105惨败于塞尔维亚。统计显示,42分的差距为本次世界杯首轮16场比赛中的最大分差。

世界杯第一轮参赛的6支亚洲球队分别是中国、日本、菲律宾、黎巴嫩、约旦和伊朗。对战塞尔维亚时,日本只输了18分,菲律宾只输了6分。

乔尔杰维奇作为高薪外聘主教练,李凯尔作为外聘球员,一度被热炒是中国队本次比赛的亮点。但球迷们认为,二者的作用从首场比赛中并不能看出来。

有网民质问:“我听说主教练要打团队篮球,不需要个人能力,这带队打了这么多场了,它的团队篮球呢?为什么我啥都看不到?不还是各打各的么?”

有观察发现,全场比赛中,中国队出现了21次失误。其中李凯尔表现不佳,全场9投0中,仅拿下4篮板4助攻。凭单人力量拿分的还是国内球员:赵睿17分,周琦12分6篮板,张镇麟9分。

也有网友解劝说,“说别的都没用,还是看后面两场比赛吧!看看能不能去巴黎!”

8月28日16点,中国男篮将与南苏丹队对决,这场比赛应该必须要拿下,不然小组出线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本届世界杯共32支参赛球队,通过在六个窗口期的男篮世界杯预选赛而产生。亚大区8支球队晋级,美洲区7支,欧洲区12支,非洲区5支球。 32支球队分为8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积分赛制比赛,中国队位于B组。

但中国队位于的B组中,塞尔维亚、南苏丹、波多黎这三个球队各具特色。有分析认为,在首战42分大比分失败后,中国男篮似乎也陷入了迷茫之中,能不能在小组出线,现在看很难,估计希望渺茫。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