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首戰慘輸42分 球迷擔心小組出線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8月26日晚,本屆籃球世界盃預選賽上,中國男籃以42分的大比分慘敗於塞爾維亞隊。在所有出場的亞洲球隊中,中國隊輸得最慘,有球迷非常失望,認為中國隊恐怕難以在小組出線。

本次比賽在菲律賓舉行,中國隊以63比105慘敗於塞爾維亞。統計顯示,42分的差距為本次世界盃首輪16場比賽中的最大分差。

世界盃第一輪參賽的6支亞洲球隊分別是中國、日本、菲律賓、黎巴嫩、約旦和伊朗。對戰塞爾維亞時,日本只輸了18分,菲律賓只輸了6分。

喬爾傑維奇作為高薪外聘主教練,李凱爾作為外聘球員,一度被熱炒是中國隊本次比賽的亮點。但球迷們認為,二者的作用從首場比賽中並不能看出來。

有網民質問:「我聽說主教練要打團隊籃球,不需要個人能力,這帶隊打了這麼多場了,它的團隊籃球呢?為什麼我啥都看不到?不還是各打各的麼?」

有觀察發現,全場比賽中,中國隊出現了21次失誤。其中李凱爾表現不佳,全場9投0中,僅拿下4籃板4助攻。憑單人力量拿分的還是國內球員:趙睿17分,周琦12分6籃板,張鎮麟9分。

也有網友解勸說,「說別的都沒用,還是看後面兩場比賽吧!看看能不能去巴黎!」

8月28日16點,中國男籃將與南蘇丹隊對決,這場比賽應該必須要拿下,不然小組出線的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本屆世界盃共32支參賽球隊,通過在六個窗口期的男籃世界盃預選賽而產生。亞大區8支球隊晉級,美洲區7支,歐洲區12支,非洲區5支球。 32支球隊分為8組,每組4支球隊進行積分賽制比賽,中國隊位於B組。

但中國隊位於的B組中,塞爾維亞、南蘇丹、波多黎這三個球隊各具特色。有分析認為,在首戰42分大比分失敗後,中國男籃似乎也陷入了迷茫之中,能不能在小組出線,現在看很難,估計希望渺茫。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