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董亲学落马 曾涉辽宁贿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8月26日,中共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董亲学被调查。董亲学曾任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他被指涉辽宁贿选案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董亲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辽宁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董亲学曾任辽宁省铁岭农业学校(现名辽宁职业学院)校长、党委书记;大连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等职。2019年1月5日,任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2022年12月,任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

董亲学曾因涉及辽宁贿选案,辞去辽宁省人大代表职务。

据陆媒2016年9月的报导,2013年1月,中共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会议选举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过程中,有45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拉票贿选,有523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

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指在2011年辽宁省委常委换届选举和2013年辽宁两会换届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搞拉票贿选等系列案件。

辽宁贿选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首个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破坏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在辽宁拉票贿选案中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有6人: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及省人大副主任王阳、郑玉焯、李文科、李峰等。

辽宁曾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中共十八大后,习当局大力清洗辽宁官场,大批官员落马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