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教育廳一級巡視員董親學落馬 曾涉遼寧賄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8月26日,中共遼寧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董親學被調查。董親學曾任瀋陽音樂學院黨委書記,他被指涉遼寧賄選案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消息,瀋陽音樂學院黨委書記董親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遼寧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董親學曾任遼寧省鐵嶺農業學校(現名遼寧職業學院)校長、黨委書記;大連海洋大學黨委書記等職。2019年1月5日,任瀋陽音樂學院黨委書記;2022年12月,任遼寧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

董親學曾因涉及遼寧賄選案,辭去遼寧省人大代表職務。

據陸媒2016年9月的報導,2013年1月,中共遼寧省十二屆人大會議選舉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過程中,有45名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拉票賄選,有523名遼寧省人大代表涉及此案。

遼寧拉票賄選案是指在2011年遼寧省委常委換屆選舉和2013年遼寧兩會換屆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搞拉票賄選等系列案件。

遼寧賄選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來查處的首個發生在省級層面、嚴重破壞選舉制度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處,其中中管幹部34人。在遼寧拉票賄選案中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有6人: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及省人大副主任王陽、鄭玉焯、李文科、李峰等。

遼寧曾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中共十八大後,習當局大力清洗遼寧官場,大批官員落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