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希腊美食节” 追溯传统经典饮食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7日讯】让我们放松一下,来逛逛加拿大渥太华“希腊美食节”,了解一下传统饮食文化的特色。

渥太华希腊社区每年(8月中下旬,今年是8月11-20日)都会举办“希腊美食节”,让人们体验正宗古希腊饮食文化的承传。

希腊美食节联合创办人亚历克斯·雷克利蒂斯(Alex Reklitis):“我们的节日已经持续了40多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留传统、保留祖先从希腊带来的美好事物。”

现场观众 杰西卡·卡洛尔(Jessica Kalol):“食物、当然还有音乐、整个氛围,这让你有一种置身希腊的感觉。”

渥太华大学毕业生 萨利·卡洛尔 (Saly Kalol):“这是我第一年参加希腊节。看到大家聚在一起,一切都很温馨。”

古希腊饮食以素食为特点,小麦、橄榄油、葡萄酒、很少吃肉。美食节上,传统希腊面点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希腊本土夏天干暖、冬天温湿的气候,成为葡萄的盛产地,酿酒业历史悠久。

土木高级工程师 索图里斯·乔瓦诺普洛斯 (Soturis Giovanopoulos):“Huso(葡萄酒) 的主要成分之一是甘草。当你喝它的时候,会有很好的回味,它强过开胃酒。我们还有 Metaxa (葡萄酒), 这是一种希腊白兰地,也叫希腊干邑,已经有逾百年历史了。 ”

为期一周的“希腊美食节”,吸引了逾万名各族裔人士参与。

希腊社区音乐艺术家协会主席 乔治·萨普尼迪斯(George Sapounidis):“欢迎你们来渥太华、加拿大首都,在(参加)希腊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实习记者、明皓、陆媛加拿大渥太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