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希臘美食節」 追溯傳統經典飲食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7日訊】讓我們放鬆一下,來逛逛加拿大渥太華「希臘美食節」,了解一下傳統飲食文化的特色。

渥太華希臘社區每年(8月中下旬,今年是8月11-20日)都會舉辦「希臘美食節」,讓人們體驗正宗古希臘飲食文化的承傳。

希臘美食節聯合創辦人亞歷克斯·雷克利蒂斯(Alex Reklitis):「我們的節日已經持續了40多年。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保留傳統、保留祖先從希臘帶來的美好事物。」

現場觀眾 傑西卡·卡洛爾(Jessica Kalol):「食物、當然還有音樂、整個氛圍,這讓你有一種置身希臘的感覺。」

渥太華大學畢業生 薩利·卡洛爾 (Saly Kalol):「這是我第一年參加希臘節。看到大家聚在一起,一切都很溫馨。」

古希臘飲食以素食為特點,小麥、橄欖油、葡萄酒、很少吃肉。美食節上,傳統希臘面點受到了人們的青睞。

希臘本土夏天乾暖、冬天溫濕的氣候,成為葡萄的盛產地,釀酒業歷史悠久。

土木高級工程師 索圖里斯·喬瓦諾普洛斯 (Soturis Giovanopoulos):「Huso(葡萄酒) 的主要成分之一是甘草。當你喝它的時候,會有很好的回味,它強過開胃酒。我們還有 Metaxa (葡萄酒), 這是一種希臘白蘭地,也叫希臘乾邑,已經有逾百年歷史了。 」

為期一週的「希臘美食節」,吸引了逾萬名各族裔人士參與。

希臘社區音樂藝術家協會主席 喬治·薩普尼迪斯(George Sapounidis):「歡迎你們來渥太華、加拿大首都,在(參加)希臘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實習記者、明皓、陸媛加拿大渥太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