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台风滞留打转 估这天北转 把握假日好天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关心台湾天气,第9号台风苏拉,目前在台湾东南方的位置,预计将先往南移动绕圈圈,下周一28日才会开始北转。周末会是好天气吗?气象局预估,到下周一为止,台风对台湾不会有太大影响。

烈日炎炎,天气又热又晒,外出一下就汗流浃背,不过下周开始,全台受苏拉台风的影响,可能又将迎来一波雨势。

气象局预报员 刘宇其:“礼拜三的时候,其实它已经来到台湾东南方大概不远的位置,那根据这样的路径,我们不排除在礼拜三、礼拜四,这个台风会往西北,更靠近我们一些些,因此我们预期,台风外围环流甚至台风的本身,可能再周三、周四会造成影响。”

气象局表示,根据电脑模式资料显示,苏拉台风路径的变数,还是相当的大,预计在周三(30日〉时,是苏拉台风影响台湾最大的时候,不排除将在周二(29日),发布海上台风警报,陆上警报则要看未来的暴风圈范围而定。

气象局预报员 刘宇其:“周末假日的话,原则上还是典型夏季的天气型态,那因为是比较吹东风的关系,所以东半部地区,会有一些零星的短暂阵雨出现,西半部的话大致是多云到晴,但留意在中午过后,会有些午后雷阵雨出现。”

把握这个周末的出游好天气,气象局也提醒,民众如假日要到山区游玩,要特别留意午后大雷雨。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林天心〈实习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