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反核废水运动”的结局是让中共下不来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6日讯】近日,日本排放核污染水,中共借机蛊惑“民族主义”抵制,在国内,一方面大肆宣传负面消息,另一方面删除任何与官方不一致的信息。一知乎网友发帖称,这种运动式反核废水最终只能让中共自己尴尬。

8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启动排放核污染水”发出抗议,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同日,大陆知乎平台出现“外交部就日本政府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发表谈话,日方强行排放核污染水极端自私不负责任,哪些信息值得关注”的提问。网友纷纷回答。

其中知乎用户@托斯卡尼尼,对此问题做出了分析回答,目前该答问已被删除,但被海外网站“中国数字时代”记录。

(网络截图)

此网友分析说,中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有专家,中国是其理事会的指定理事国,中国有充分的条件在IAEA对日本排放核废水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并要求IAEA客观评估这种方式的不可行。

此网友以韩国为例介绍,日本为了让韩国同意排放,同意韩国在日本附近的多个海洋点位开展随时的水质监测,韩国从7月底开始,在200个海洋点位开展水质监测。并且,应韩国要求,日本政府将在网上发布有关核污染水输送管道的辐射浓度、污染水流量、水泵流量、核污染水稀释后的氚浓度等信息。信息每小时更新,网页将提供韩语服务。

当时,韩国和日本都邀请中国加入这一监测,但遭到拒绝。

另外,此网友介绍,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各国可以向国际海洋法法庭申请禁制令来阻止核污染水排放计划,但目前为止未有任何国家提起诉讼。

中国也有权在日本正式排放前起诉日本并要求暂缓排放。并且,中国有条件派遣军舰或科研船只,在福岛附近公海海域开展水质监测排放前的各项指标,开始排放后的指标变化等。

此外,福岛核废水也会影响韩国、加拿大、美国以及东南亚各国、太平洋岛国,如果核废水真的有很大危害,中国完全有条件、有机会至少联合1个有关国家(哪怕是巴基斯坦、朝鲜、俄罗斯、缅甸、柬埔寨?)对日本正式提出抗议,或在国际机构发声。

此网友说,但是,中国都没有采取以上的做法,而是选择了以内宣方式鼓动国内舆论,宣扬日本美狗论、日本毒害世界论、日美严重侵害中国安全论、全世界都被美日压制不敢发声论等等。

此网友类比说,“如果一个人声称自己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但是他既不报警,也不起诉,不找政府,不找组织,不找协会,不找律师,甚至连媒体也不找,而是自己拿个大喇叭到处声讨 —— 说明什么?”

此网友分析,如果按照内宣的说法,福岛核废水将于240天后抵达中国,会严重影响中国海洋安全、危害水产安全。那么,2023年8月选择了禁止进口日本水产,240天后,是否所有国产水产、海鲜也都不能食用?

此网友最后总结说,如果一边“强烈谴责日本排放核废水危害中国安全”,另一方面对食用“受核废水严重影响的国产海鲜水产”毫不在意,那“反核废水运动”最终的结局就是和“老妖婆蹿台”一样,把自己举到一个下不来台的位置上。

知乎网友“Dv21dxo”说,“大写的尴尬。过若干天排放物后靠近中国沿海,请问届时海产品还能吃吗? 1、不能吃。海洋养殖与海洋捕捞行业全部嗝屁,连带影响餐饮,以后黄鱼扇贝基围虾皮皮虾石斑鱼波士顿龙虾全(哔)刺身不能吃,管你是哪里来的。 2、能吃。那么此时此刻在国内是输出情绪能得到什么?3、薛定谔的吃。呃”。

(网络截图)

知乎网友“Allen”吐糟,“万万没想到,继教育、医疗之后,国家对海鲜下手了”。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