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9月培训乌克兰F-16战机飞行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俄乌激战正酣,美国国防部8月24日宣布,下个月将开始在美国训练乌克兰F-16战斗机飞行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赖德(Patrick S. Ryder)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本土为乌克兰飞行员开展F-16战斗机培训。

赖德准将说:“继9月份对飞行员进行英语培训之后,F-16战机培训预计将于10月份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莫里斯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开始,由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62联队协助进行。”

他补充说,“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数字来说明有多少乌克兰人将参加这次培训,但我们预计其中将包括数名飞行员和数十名维修人员。”

对于学习操作F-16战机的乌克兰飞行员来说,英语培训至关重要,因为手册和仪器都是英文的。

赖德表示,语言课程将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拉克兰空军基地进行,然后转到亚利桑那州的F-16飞行训练。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62联队的任务,是培训F-16战机的国际合作伙伴。该联队已为来自25个不同国家的飞行员,提供了驾驶F-16战机的培训。

对于培训时间,赖德表示,训练时间通常会持续5至8个月,这要根据飞行员原有的技术而定。

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正式入侵乌克兰,目前乌克兰已经进入反攻阶段,但由于缺乏空中优势,战事进展缓慢。

乌克兰此前一再呼吁西方盟友为其提供先进战斗机,其中包括F-16,该款战机所携带的AIM120空对空导弹的攻击范围,将使乌克兰空军有机会在不进入敌人地面防空区的情况下,摧毁空中目标。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5月批准了针对乌克兰飞行员的F-16战机培训计划,挪威、丹麦和荷兰也已宣布将向乌克兰供应F-16战斗机。

泽连斯基日前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表示,荷兰和丹麦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的计划是一个“历史性突破”。他说,“F-16战机将带给乌克兰民众新的信心和勇气。”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