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会 精彩片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5日讯】周三(8月23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会,讨论经济、国安、堕胎等议题。支持率一路领先的前总统川普没有参加辩论会,但关于他受到诉讼指控的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一起来回顾辩论会精彩瞬间。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布雷特·拜尔:“如果前总统特朗普在法庭上被定罪,你还会支持他作为你所在政党的选择吗?如果愿意,请举手。”

参加辩论会的八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先后举起手,只有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一人没有举手。

布雷特·拜尔:“请稍等。所以请明确一点,克里斯蒂州长,你(举手)有点晚了。”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无论你是否认为刑事指控是对还是错,这种行为都有失美国总统的身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是这样,这次选举不是关于2021年1月6日,而是关于2025 年1月20日下一任总统即将就职。”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乔·拜登在国内外削弱了这个国家。现在不是在职培训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引进一个新人,我们不需要引进没有经验的人。”

谈到俄乌战争和气候变化,科技企业家拉马斯瓦米表示,反对现政府的决策,认为有损美国利益。但遭到尼基·黑利的激烈反驳。

布雷特·拜尔:“拉马斯瓦米先生,您不支持增加对乌克兰的资助吗?”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我不会。我认为这是灾难性的,我们正在保护自己免受他人边境的入侵,而我们应该使用同样的军事资源来防止入侵我们在美国的南部边境。”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你会让美国变得更不安全。在你的监督下,你会让美国变得更不安全。表明了你没有外交政策经验,这已经表明了。”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科技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作为共和党人,说实话,我是这个舞台上唯一一个没有被收买和花钱的人,所以我可以这样说。气候变化议程是一个骗局。”

在经济、堕胎以及安全议题上,几位共和党候选人都批评拜登失败的决策,导致了美国经济的下滑以及堕胎权的开放,践踏了美国的宪法。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这种衰落并非不可避免。这是一个选择。我们需要将乔·拜登送回他的地下室并扭转美国的衰落。”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蒂姆·斯科特:“正是乔·拜登的拜登经济学导致普通家庭损失了1万美元的消费能力。”

蒂姆·斯科特:“让我们解雇8.7万名国税局特工,并雇用两倍数量的边境巡逻人员(在与墨西哥的南部边境巡逻)。”

这次辩论会川普没有出席,而是在同一时间接受卡尔森的采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