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杰讲述参与白纸革命经历 国际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4日讯】中国大陆大一学生张俊杰,因参与“白纸运动”被中共当局两次关入精神病院迫害,家人受到株连,失去工作。他成功来到新西兰后,家人仍遭到中共骚扰和威胁。来听他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前中央财经大学大一学生张俊杰,因参加“白纸革命”,多次被强制送入精神病院迫害。他近日成功抵达新西兰。张俊杰在推特上公开了自己遭中共当局迫害的经历,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并获得声援。

白纸革命参与者张俊杰:“在国内被他们两次关进神庭院,受到了很多迫害与折磨。释放之后,他们依然在要么去我家,或者是给我父亲打电话,询问我是否在吃药,是否有所谓的反动言论。整个人在国内是没有任何言论自由的。所以到了新西兰之后,我就是想把在国内憋了这么久的很多话说出来。”

新西兰知名人权律师凯瑞·高尔谴责中共践踏人权,声援张俊杰。

新西兰知名人权律师凯瑞·高尔:“无论身在何处,他(张俊杰)完全有权行使表达思想的自由,中国(中共)当局骚扰他和他的父母,以迫使张先生噤声或强迫他返回中国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毫无疑问,这将把他置于进一步遭受迫害的危险之中。”

张俊杰表示,中共不能代表中国,对他来说,爱国不是爱中共。

张俊杰:“这么多年来,就是中国真的是逐渐就是走向越来越专制的状态。但是白纸运动展现了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对自由、对民主的渴望,并且对中国的民主化是有一个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中国跟中共是应该分开的。我爱的是中国,但我所爱的并不一定是中共,我去参加白纸革命本身,就是希望中国变得更好,并不是说因为仅仅是去抗议政府、抗议政党,就认定我是不爱国。”

旅居新西兰的维权人士邢鉴表示,张俊杰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共恶行,是可贵的善举,可以帮助人们认清中共本质。

维权人士 邢鉴:“曝光自己被共产党侵犯,也同时在为这个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可以警醒他人。召唤更多坚守良知的人站出来去述说这种不公。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去认清中共的本质。如果说因为一个人的善举而去威胁他的家人,然后用他的家人去绑架他的家人,然后让他妥协,中共这种行为没有人性可言。它不给你讲法律,不给你讲道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