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傑講述參與白紙革命經歷 國際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中國大陸大一學生張俊傑,因參與「白紙運動」被中共當局兩次關入精神病院迫害,家人受到株連,失去工作。他成功來到新西蘭後,家人仍遭到中共騷擾和威脅。來聽他講述自己的心路歷程。

前中央財經大學大一學生張俊傑,因參加「白紙革命」,多次被強制送入精神病院迫害。他近日成功抵達新西蘭。張俊傑在推特上公開了自己遭中共當局迫害的經歷,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並獲得聲援。

白紙革命參與者張俊傑:「在國內被他們兩次關進神庭院,受到了很多迫害與折磨。釋放之後,他們依然在要麼去我家,或者是給我父親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在吃藥,是否有所謂的反動言論。整個人在國內是沒有任何言論自由的。所以到了新西蘭之後,我就是想把在國內憋了這麼久的很多話說出來。」

新西蘭知名人權律師凱瑞·高爾譴責中共踐踏人權,聲援張俊傑。

新西蘭知名人權律師凱瑞·高爾:「無論身在何處,他(張俊傑)完全有權行使表達思想的自由,中國(中共)當局騷擾他和他的父母,以迫使張先生噤聲或強迫他返回中國的做法,是完全錯誤的,毫無疑問,這將把他置於進一步遭受迫害的危險之中。」

張俊傑表示,中共不能代表中國,對他來說,愛國不是愛中共。

張俊傑:「這麼多年來,就是中國真的是逐漸就是走向越來越專制的狀態。但是白紙運動展現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年,對自由、對民主的渴望,並且對中國的民主化是有一個非常大的推動作用。中國跟中共是應該分開的。我愛的是中國,但我所愛的並不一定是中共,我去參加白紙革命本身,就是希望中國變得更好,並不是說因為僅僅是去抗議政府、抗議政黨,就認定我是不愛國。」

旅居新西蘭的維權人士邢鑒表示,張俊傑以親身經歷揭露中共惡行,是可貴的善舉,可以幫助人們認清中共本質。

維權人士 邢鑒:「曝光自己被共產黨侵犯,也同時在為這個社會做出一點貢獻,可以警醒他人。召喚更多堅守良知的人站出來去述說這種不公。也可以讓更多的人去認清中共的本質。如果說因為一個人的善舉而去威脅他的家人,然後用他的家人去綁架他的家人,然後讓他妥協,中共這種行為沒有人性可言。它不給你講法律,不給你講道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