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动物园诞下无网纹长颈鹿 全球逾50年首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美国南部田纳西州(Tennessee)的卜莱特动物园(Brights Zoo)3周前诞下一只天生就没有网纹的长颈鹿宝宝,跃居头条新闻。

法新社报导,动物园园长大卫.卜莱特(David Bright)表示,这只没有网纹的“网纹长颈鹿”非常罕见,它于7月31日出生,目前身高约182公分。

他表示,这只母长颈鹿是“美丽的纯棕色”,身上没有任何长颈鹿特有的斑纹,这些斑纹能够帮助长颈鹿在野外进行伪装。(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说,日本1972年也曾诞下过无网纹长颈鹿,而这次出生的长颈鹿是继日本之后,第1只天生就没有网纹的长颈鹿。

动物园目前正在脸书(Facebook)粉丝团举办命名活动,将从粉丝提供的名单中替这只长颈鹿宝宝命名。

他在声明中表示,这只长颈鹿宝宝“正在细心的母亲及动物园专业人员的照料下成长”,期待媒体的关注能够让人们更加认识野生网纹长颈鹿正在面临的威胁。

动物园创办人东尼.卜莱特(Tony Bright)说:“野生长颈鹿正默默走向灭绝,仅仅过去30年间,野生长颈鹿群就已减少约40%。”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