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过境 淹没道奇球场?证实乌龙一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84年来少见的热带风暴希拉里(Hilary)席卷南加州,带来整天降雨,所幸未对洛杉矶市造成重大灾情,但位于山丘上的道奇球场看似淹水照片和影片在网路疯传,事后证实乌龙一场。

希拉里20日行经南加州地区,一段直升机空拍的影片及截图当天在网路上疯传。画面中洛杉矶道奇球场看起来好像一座孤岛,淹没在洪水之中。

这段影像出处是一家经营直升机空拍服务的公司,在过去称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体X上面贴出,账号为Los Angeles Dodgers Aerial Photography,短时间获得80几万观看次数。

影片与截图在棒球社群上转传,但洛杉矶美国广播公司(ABC)第7台报导,画面上看似淹水的景象,仅是停车场的水泥及柏油路面因为下雨潮湿而造成反光,使得观众出现视觉上的错觉。

更何况,道奇球场位在山丘上,能从高处俯瞰整个洛杉矶市,若像是画面之中一样淹水,整个洛杉矶势必灾情惨重。

21日雨过天晴,洛杉矶道奇队在官方社群账号贴出照片回应。贴文写说:“道奇球场正是热门话题?我们懂,它今天早上看起来很美。”

热带风暴希拉里席卷南加州,是84年来少见的气候现象,社群媒体上出现许多号称是第一时间的灾情照片或影片,但也有像“淹水的道奇球场”这样的乌龙错觉。

数位媒体专家、南加州大学(USC)教授诺斯(Karen North)今天在电视台访问中评论这一现象。

诺斯指出:“像飓风或一部分的飓风,这样引人注目的现象侵袭洛杉矶的时候,每个人都想要贴出最吓人的版本,或是发表评论。”

除了看起来像是淹水的道奇球场,社群媒体上也出现疑似把环球影城游乐设施中的大水景象,误当做灾情传播的现象。

诺斯提醒,确认消息来源很重要,“如果影像是来自经过认可的新闻机构,它的可信度要比起某个推特账号(现称X)或Instagram个人上传的内容要高得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