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過境 淹沒道奇球場?證實烏龍一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84年來少見的熱帶風暴希拉里(Hilary)席捲南加州,帶來整天降雨,所幸未對洛杉磯市造成重大災情,但位於山丘上的道奇球場看似淹水照片和影片在網路瘋傳,事後證實烏龍一場。

希拉里20日行經南加州地區,一段直升機空拍的影片及截圖當天在網路上瘋傳。畫面中洛杉磯道奇球場看起來好像一座孤島,淹沒在洪水之中。

這段影像出處是一家經營直升機空拍服務的公司,在過去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面貼出,帳號為Los Angeles Dodgers Aerial Photography,短時間獲得80幾萬觀看次數。

影片與截圖在棒球社群上轉傳,但洛杉磯美國廣播公司(ABC)第7台報導,畫面上看似淹水的景象,僅是停車場的水泥及柏油路面因為下雨潮濕而造成反光,使得觀眾出現視覺上的錯覺。

更何況,道奇球場位在山丘上,能從高處俯瞰整個洛杉磯市,若像是畫面之中一樣淹水,整個洛杉磯勢必災情慘重。

21日雨過天晴,洛杉磯道奇隊在官方社群帳號貼出照片回應。貼文寫說:「道奇球場正是熱門話題?我們懂,它今天早上看起來很美。」

熱帶風暴希拉里席捲南加州,是84年來少見的氣候現象,社群媒體上出現許多號稱是第一時間的災情照片或影片,但也有像「淹水的道奇球場」這樣的烏龍錯覺。

數位媒體專家、南加州大學(USC)教授諾斯(Karen North)今天在電視台訪問中評論這一現象。

諾斯指出:「像颶風或一部分的颶風,這樣引人注目的現象侵襲洛杉磯的時候,每個人都想要貼出最嚇人的版本,或是發表評論。」

除了看起來像是淹水的道奇球場,社群媒體上也出現疑似把環球影城遊樂設施中的大水景象,誤當做災情傳播的現象。

諾斯提醒,確認消息來源很重要,「如果影像是來自經過認可的新聞機構,它的可信度要比起某個推特帳號(現稱X)或Instagram個人上傳的內容要高得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