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监不到一天 泰前总理他信转医院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因涉多起贪污案、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8月22日返回国门,随后被送往法院和曼谷监狱,23日凌晨身体出现状况,入监不到一天随即被转往警察医院观察治疗。

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因多起贪污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合并执行8年,22日上午抵达曼谷廊曼机场(Don Mueang)后由执法人员陪同前往最高法院。随后被送往曼谷监狱(Bangkok Remand Prison)。

中央社报导,泰国司法部矫正署23日上午发布新闻稿指出,他信23日凌晨将近一时身体出现状况,症状包括失眠、胸口紧绷、高血压以及低血氧等。

矫正署表示,曼谷监狱内的医疗设备不足以监控和治疗他信的状况,因此监狱内的医生建议让他信转往设备较佳的警察医院(Police General Hospital)。

他信2001年2月出任泰国总理;2006年9月19日,军方发动政变,当时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他信被解职,军方接管政府,他信流亡海外。2008年他信短暂返国,之后再度流亡。他信因多起贪污案被泰国法院判处共10年有期徒刑。

泰国5月14日国会众议院选举后,和他信渊源深厚的为泰党(Pheu Thai)有机会出面组阁。他信原订8月10日返泰,但泰国政坛选后陷入组阁僵局,延到22日才返国。而22日下午国会选出为泰党的赛塔(Srettha Thavisin)为泰国第30任总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