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監不到一天 泰前總理他信轉醫院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因涉多起貪污案、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他信8月22日返回國門,隨後被送往法院和曼谷監獄,23日凌晨身體出現狀況,入監不到一天隨即被轉往警察醫院觀察治療。

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因多起貪污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合併執行8年,22日上午抵達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後由執法人員陪同前往最高法院。隨後被送往曼谷監獄(Bangkok Remand Prison)。

中央社報導,泰國司法部矯正署23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他信23日凌晨將近一時身體出現狀況,症狀包括失眠、胸口緊繃、高血壓以及低血氧等。

矯正署表示,曼谷監獄內的醫療設備不足以監控和治療他信的狀況,因此監獄內的醫生建議讓他信轉往設備較佳的警察醫院(Police General Hospital)。

他信2001年2月出任泰國總理;2006年9月19日,軍方發動政變,當時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他信被解職,軍方接管政府,他信流亡海外。2008年他信短暫返國,之後再度流亡。他信因多起貪污案被泰國法院判處共10年有期徒刑。

泰國5月14日國會眾議院選舉後,和他信淵源深厚的為泰黨(Pheu Thai)有機會出面組閣。他信原訂8月10日返泰,但泰國政壇選後陷入組閣僵局,延到22日才返國。而22日下午國會選出為泰黨的賽塔(Srettha Thavisin)為泰國第30任總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