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沦中共宣传武器 学者与基进吁全面禁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台湾基进今天(23日)召开记者会,质疑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国际版TikTok,已成为中共统战的宣传武器,同时危害台湾青少年认知,呼吁政府别再以言论自由当借口,应立法全面禁用抖音。

台湾基进党疾呼,重视抖音危害,并立法全面禁止在台湾使用抖音软体。

文化大学新闻学系副教授 陈慧蓉:“看不到任何比如说白纸运动、四通桥上面的白布条,甚至于不是影音,而是个人的意见或对中共政权的批判,我们都不会在TikTok这平台上面看到。”“当你认为TikTok是一个算法的影音平台的时候,第一它不是,因为它有手动控制。”“在它需要或紧急的时候,它就可以把它转为是一种宣传的武器,或者是一种控制个人的武器,因为你个人的个资就在这上面。”

学者指出,创办抖音的中国企业字节跳动,即使身为民营公司,但仍受中共政军指挥,随时可能把使用者的个资传送回中国,并散发不利于台湾的大外宣。

台湾基进党主席 王兴焕:“因为中国跟台湾几乎没有语言的隔阂,而造成中共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就能够对台湾进行最普遍有效的资讯战,抖音在台湾就是中共的统战工具而已,所以台湾基进主张要立法全面禁止抖音。”“不设防的结果,就是会让言论自由之实,亡于言论自由之名。”

自从印度率先禁止并下架抖音后,反思抖音危害的浪潮在国际社会掀起,至今已有美国、澳洲等十多国接连祭出抖音相关禁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