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调基本工资9月8日开会 将有明确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行政副院长郑文灿今天早上到桃园视察铁路地下化工程时,被媒体问到有关调整基本工资的问题,他表示,目前预定9月8日与劳资专家及政府代表开会。过去的7年每年都有调整基本工资,平均调幅是4.05%,而基本工资的调整是有一些机制在。

行政副院长 郑文灿:“在预定是在9月8号要开会,目前的考虑因素包括物价指数、经济成长率、也包括劳工的期待、也包括企业可接受的程度,目前还在准备阶段,我相信9月8号,针对基本工资的调整会有一个明确的决定,过去其实月薪跟时薪调整幅度略有一些不同,我想会一个做一个完整通盘的考虑。”

对于民进党立委赖品妤的父亲,前立委赖劲麟担任18家能源公司董事长,国民党认为他的辞职是断尾求生,郑文灿表示,赖劲麟在辞职声明已经说得很清楚,他不希望选举失焦,也不需要绿能政策被污名化,推动再生能源的极大化是,台湾必须要接轨国际要走的路,在这个过程如果有任何的缺失,或任何的不法,都要找出解决的方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