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藏儿童实施强迫同化 中共官员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3日讯】本周二(8月22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将对部分中共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原因是这些官员在西藏大规模强制儿童进入由官方主办的“寄宿学校”,接受“强迫同化”。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宣布了上述决定,同时呼吁北京当局“终结迫使西藏儿童进入官方主办的寄宿学校的措施,停止强迫同化政策”。但这份声明中没有说明有关事件的详情,也没有点名特定的官员。

中共政府在1951年将西藏纳入其统治之下时,曾向西藏人许诺,会保护少数民族的权利和文化。然而,在过去数十年间,中共表面上宣称要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及发展“民族文化”,实质上却一直不遗余力地破坏西藏人的宗教信仰和民族文化。在西藏以“推广普通话”的名义,实施所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制性同化政策。

近几年来,西藏人权组织和政策研究者再三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当局对西藏实施的企图灭绝西藏文化种族的政策。

据西藏人权组织的控诉,中共政府在西藏大规模设立寄宿学校,要求西藏儿童从4岁开始入住寄宿学校,在学校强制实施纯汉语授课,对学生进行中共系统性的洗脑教育。西藏语被官方有意边缘化,甚至在学校里禁止学生之间说西藏语,同时强制学生的父母接受汉语培训,要求在家里用汉语与孩子交流等。

今年2月6日,联合国官方网站以《独立人权专家对中国100万藏族儿童与家人分离和被迫在寄宿学校同化感到震惊》为标题,报导了有关西藏儿童遭受中共文化清洗,导致“被同化,身份被侵蚀”的严重事件。

在报导中,三位独立人权专家介绍了西藏官办的寄宿学校的教育内容、社会环境,以及西藏语言、文化、历史等被驱逐出学校的情况。

专家们警告说:“近年来,针对藏族儿童的寄宿学校系统,似乎是一项强制性的大规模计划,旨在将藏族同化为占多数的汉族文化,这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我们对此感到非常不安。”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