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藏兒童實施強迫同化 中共官員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3日訊】本週二(8月22日),美國國務院表示,將對部分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原因是這些官員在西藏大規模強制兒童進入由官方主辦的「寄宿學校」,接受「強迫同化」。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宣布了上述決定,同時呼籲北京當局「終結迫使西藏兒童進入官方主辦的寄宿學校的措施,停止強迫同化政策」。但這份聲明中沒有說明有關事件的詳情,也沒有點名特定的官員。

中共政府在1951年將西藏納入其統治之下時,曾向西藏人許諾,會保護少數民族的權利和文化。然而,在過去數十年間,中共表面上宣稱要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及發展「民族文化」,實質上卻一直不遺餘力地破壞西藏人的宗教信仰和民族文化。在西藏以「推廣普通話」的名義,實施所謂「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強制性同化政策。

近幾年來,西藏人權組織和政策研究者再三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當局對西藏實施的企圖滅絕西藏文化種族的政策。

據西藏人權組織的控訴,中共政府在西藏大規模設立寄宿學校,要求西藏兒童從4歲開始入住寄宿學校,在學校強制實施純漢語授課,對學生進行中共系統性的洗腦教育。西藏語被官方有意邊緣化,甚至在學校裡禁止學生之間說西藏語,同時強制學生的父母接受漢語培訓,要求在家裡用漢語與孩子交流等。

今年2月6日,聯合國官方網站以《獨立人權專家對中國100萬藏族兒童與家人分離和被迫在寄宿學校同化感到震驚》為標題,報導了有關西藏兒童遭受中共文化清洗,導致「被同化,身分被侵蝕」的嚴重事件。

在報導中,三位獨立人權專家介紹了西藏官辦的寄宿學校的教育內容、社會環境,以及西藏語言、文化、歷史等被驅逐出學校的情況。

專家們警告說:「近年來,針對藏族兒童的寄宿學校系統,似乎是一項強制性的大規模計劃,旨在將藏族同化為占多數的漢族文化,這違反了國際人權標準。我們對此感到非常不安。」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