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非洲沙漠發視頻 招募瓦格納「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俄羅斯僱傭軍頭目普里戈津週一(8月21日)發布了自兵變未遂以來的首個視頻,他站在沙漠地區聲稱他的組織正在招募人員。

視頻中,62歲的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身穿迷彩服站在沙漠地區,手裡拿著一桿步槍。遠處,有更多武裝人員還有一輛皮卡車。他說他所在地的溫度高達50攝氏度。

瓦格納集團正在進行偵察和搜索活動,這使俄羅斯在各大洲變得更加強大,並使非洲更加自由」,他在視頻中吹噓道,「對於非洲人民來說,意味著正義和幸福,對伊斯蘭國(ISIS)、基地組織和其他匪徒來說,是一場噩夢。」

然後他說瓦格納正在招募「真正的強人」,該團隊「將完成既定的任務」,並附有電話號碼,供那些想加入該小組的人使用。

與這位僱傭軍領導人有關的俄羅斯社交媒體頻道稱,普里戈津正在招募戰士到非洲工作,並邀請俄羅斯投資者通過中非共和國首都的文化中心——「俄羅斯之家」(Russian House)向該國投資。

自2014年以來,克里姆林宮一直利用瓦格納作為其擴大在中東和非洲影響力的工具。中非共和國是瓦格納僱傭士兵活躍並被指控侵犯人權的國家之一。

在6月兵變未遂後,普里戈津被流放白俄羅斯,部分瓦格納成員也追隨他前往。但現在瓦格納成員正成群結隊地離開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消息人士告訴烏克蘭國家抵抗中心,該國瓦格納僱傭兵部隊的人數已從大約5,800人減少到4,400人,部分原因是到白俄羅斯後收入下降。

烏克蘭國家抵抗中心表示,一些戰士轉而前往非洲國家,瓦格納在這些國家有更成熟、更持久的存在。「白俄羅斯政權的服務支付水平尚未令瓦格納教官滿意,因此,大多數教官不打算長期留在該國」。

幾週以來,人們一直在猜測瓦格納戰士能否在白俄羅斯堅持下去。據俄羅斯內部人士透露,瓦格納本月初已經將數百名戰士從白俄羅斯運送到俄羅斯的沃羅涅日、羅斯托夫和克拉斯諾達爾。

「官方稱是送戰士休假。然而,沒有人談論返回白俄羅斯。」Telegram頻道VchK-OGPU說。

據消息人士稱,這次巴士運營是第一階段;第二次活動於上週開始。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斯齊哈努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的首席政治顧問維亞科卡(Franak Viacorka)表示,白俄羅斯的瓦格納外流可能會繼續。

「重要的是要明白他們是僱傭兵,他們不是普京、普里戈津或盧卡申科意識形態的支持者······他們在那裡是因為他們得到了豐厚的薪水。在白俄羅斯,他們的薪水並不高。工資比執行任務時要少很多倍」,維亞科卡22日告訴「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隨著瓦格納僱傭兵們越來越失望,越來越不滿,越來越多的人會要求離開。」

瓦格納僱傭兵從白俄羅斯湧入非洲可能會為普京帶來潛在的威脅。在白俄羅斯,普京也許能夠通過他的傀儡、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更好地密切監視瓦格納的動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