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黯淡 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7.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中共的经济数据接连亮红灯,也拖累人民币汇率。周一(8月21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同时跌破7.3。

周一,中共央行授权中共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9点,1美元兑换人民币7.1987元;在岸、离岸人民币兑换美元盘中贬到7.3以下,再次失守7.3关卡。

同时,中共央行21日再次降息,一年期的调降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降10个基点,从之前的3.55%下调到3.45%。不过,五年期以上保维持4.20%不变。

对此,许多交易员和分析师感到意外,担心本来就已经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业,以及一些开发商违约的风险会进一步加剧。

德国巴德尔银行分析师 罗伯特·哈尔弗:“它(中国房地产危机)确实存在,会让我们未来忙很长时间,因为很多中国人损失了很多钱。此外,与房产相关的抵押债券,现在在某种情况下成了垃圾债券。”

周一,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也受到中国房地产危机的影响。

罗伯特·哈尔弗:“计划经济行不通,房地产行业也一样。”

分析师认为,计划经济最终导致苏联政权崩溃,而中共正走在这条路上。

据报,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分析,房地产行业仍然是中国经济复苏的一大拖累,而失业率上升又使消费增长陷入停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