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爆雷 投资人北京总部讨说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1日讯】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托”产品接连爆雷。8月17日,有数十名投资人前往北京总部讨说法。网传官方下令,“排查稳控”中植系投资受损人员,严防他们集体上访,有投资人进京受阻。

中融信托传出有数十款产品逾期未兑付,投资人8日起陆续收到产品停止兑付的通知,涉及至少人民币3500亿元,甚至可能高达6000亿元,并且未制定偿付客户的计划。中融信托北京总部已加强戒备。21日,有数十名投资人前往北京讨说法。

中融信托投资受害人王先生:“大家等中融答复呢,都在现场呢,几十个人吧,有接待的,还有警察维持秩序,人很多,我们现在都在现场呢,你到现场来采访吧。”

网传17日某市官方通知,要求进一步排查“中植系”财富公司投资受损人员,对排查出的人员实行“精准管理”,要把“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严防他们到省进京集体上访。19日,有投资人发帖说:“这是要成为待宰的羔羊啊,现在进京都不让进了。”

北京市民卞先生:“那肯定拿不回来了,谁有钱就收割谁呗,维权没用啊,你维权人家就维稳呗,本身就是骗局,圈钱呗,圈的越多,它就弄得越大,一直干到爆雷为止,它投资房地产去了嘛,投了很大比例,后来房地产爆雷,从银行贷不出来了,然后它肯定又去追加,越陷越深。”

历年来,中国不少信托产品爆雷,像四川信托、雪松信托等,投资人至今维权无门。大陆民众表示,购买信托产品至少都是两三百万元起跳,在中国继P2P之后,有钱人的财富同样遭到收割。

上海市民王先生:“有钱人也不知道风险,他们都认为央企啊、国企啊,很保险,相信共产党、相信政府啊,到时候出事了,它们不担保的。金融跟地产都互相有牵连的,都有腐败问题,爆雷了,钱不给你了,搞金融的、搞地产的都是有背景的,都是权贵啊,不是好抓的,他们还有顾虑的。”

中融信托爆雷也波及到很多公司,继金博股份、南都物业、咸亨国际之后,18日晚,金房能源公告,购买的中融信托产品逾期未付,这四家上市公司的逾期资金总计超过约1.3亿元。据Wind数据显示,近两年至少上百家公司购买中融信托产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