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託爆雷 投資人北京總部討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1日訊】中植系旗下央企「中融信託」產品接連爆雷。8月17日,有數十名投資人前往北京總部討說法。網傳官方下令,「排查穩控」中植系投資受損人員,嚴防他們集體上訪,有投資人進京受阻。

中融信託傳出有數十款產品逾期未兌付,投資人8日起陸續收到產品停止兌付的通知,涉及至少人民幣3500億元,甚至可能高達6000億元,並且未制定償付客戶的計劃。中融信託北京總部已加強戒備。21日,有數十名投資人前往北京討說法。

中融信託投資受害人王先生:「大家等中融答覆呢,都在現場呢,幾十個人吧,有接待的,還有警察維持秩序,人很多,我們現在都在現場呢,你到現場來採訪吧。」

網傳17日某市官方通知,要求進一步排查「中植系」財富公司投資受損人員,對排查出的人員實行「精準管理」,要把「重點人員」「穩控在當地」,嚴防他們到省進京集體上訪。19日,有投資人發帖說:「這是要成為待宰的羔羊啊,現在進京都不讓進了。」

北京市民卞先生:「那肯定拿不回來了,誰有錢就收割誰唄,維權沒用啊,你維權人家就維穩唄,本身就是騙局,圈錢唄,圈的越多,它就弄得越大,一直幹到爆雷為止,它投資房地產去了嘛,投了很大比例,後來房地產爆雷,從銀行貸不出來了,然後它肯定又去追加,越陷越深。」

歷年來,中國不少信託產品爆雷,像四川信託、雪松信託等,投資人至今維權無門。大陸民眾表示,購買信託產品至少都是兩三百萬元起跳,在中國繼P2P之後,有錢人的財富同樣遭到收割。

上海市民王先生:「有錢人也不知道風險,他們都認為央企啊、國企啊,很保險,相信共產黨、相信政府啊,到時候出事了,它們不擔保的。金融跟地產都互相有牽連的,都有腐敗問題,爆雷了,錢不給你了,搞金融的、搞地產的都是有背景的,都是權貴啊,不是好抓的,他們還有顧慮的。」

中融信託爆雷也波及到很多公司,繼金博股份、南都物業、咸亨國際之後,18日晚,金房能源公告,購買的中融信託產品逾期未付,這四家上市公司的逾期資金總計超過約1.3億元。據Wind數據顯示,近兩年至少上百家公司購買中融信託產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