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Tommy Waller:中共控制美国电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美国电网专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汤米·沃勒,近日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美国电网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超高压变压器,让美国陷入危机。

美国电网专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汤米·沃勒:“2020年5月1日,(川普)一项行政命令宣布,电网安全进入紧急状态。人们意识到,我们的大型电力系统,现在确实变得依赖某些与美国敌对的国家,包括共产中国。”

美国电网专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汤米·沃勒警告,美国电网严重依赖中国制造的超高压变压器,后果不堪设想。

电网这里指的是发电、传输和分配电力的整个系统,超高压变压器是美国电网的关键部分。

沃勒说,《华尔街日报》曾报导,2019年之前,美国联邦政府扣押了一台中国制造的超高压变压器,带到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检查。当时,川普政府已经注意到电网安全问题。

沃勒:“川普政府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攻击媒介,试图通过行政命令来解决这一问题。但不幸的是,拜登政府上任第一天,这项行政命令就暂停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又从中国进口了约一百台变压器,现在美国电网中大约有四百台。”

沃勒最近主演的纪录片《电网危机》,向人们发出警告,呼吁公众和政府采取行动。

沃勒说,回顾一下历史就能知道电网断电的后果。

沃勒:“(1977年)新泽西州的一个变电站遭到雷击,导致纽约市停电。二十四小时内,纽约市逮捕了4500多名劫匪,550多名警察执行任务时受伤,纽约市24小时内损失超过三亿美元。”

沃勒认为,当务之急是找出解决方案,首先确定这些中国生产的变压器安装在哪里,进行检查,然后确保美国自己制造变压器。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