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Tommy Waller:中共控制美國電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0日訊】美國電網專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湯米·沃勒,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美國電網嚴重依賴中國製造的超高壓變壓器,讓美國陷入危機。

美國電網專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湯米·沃勒:「2020年5月1日,(川普)一項行政命令宣布,電網安全進入緊急狀態。人們意識到,我們的大型電力系統,現在確實變得依賴某些與美國敵對的國家,包括共產中國。」

美國電網專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湯米·沃勒警告,美國電網嚴重依賴中國製造的超高壓變壓器,後果不堪設想。

電網這裡指的是發電、傳輸和分配電力的整個系統,超高壓變壓器是美國電網的關鍵部分。

沃勒說,《華爾街日報》曾報導,2019年之前,美國聯邦政府扣押了一台中國製造的超高壓變壓器,帶到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檢查。當時,川普政府已經注意到電網安全問題。

沃勒:「川普政府意識到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攻擊媒介,試圖通過行政命令來解決這一問題。但不幸的是,拜登政府上任第一天,這項行政命令就暫停了。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們又從中國進口了約一百台變壓器,現在美國電網中大約有四百台。」

沃勒最近主演的紀錄片《電網危機》,向人們發出警告,呼籲公眾和政府採取行動。

沃勒說,回顧一下歷史就能知道電網斷電的後果。

沃勒:「(1977年)新澤西州的一個變電站遭到雷擊,導致紐約市停電。二十四小時內,紐約市逮捕了4500多名劫匪,550多名警察執行任務時受傷,紐約市24小時內損失超過三億美元。」

沃勒認為,當務之急是找出解決方案,首先確定這些中國生產的變壓器安裝在哪裏,進行檢查,然後確保美國自己製造變壓器。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