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未出镜两周多 恒大寻美国渡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中共摸底个人财富,推财产登记系统,韭韭归征、矿世骑财!恒大入禀纽约破产法院,在海外申请债务重组;2023是中国分界?泡沫太大;习堪称隐身帝,关键原因就一个。|新闻拍案惊奇

【“恒大”入禀纽约破产法院 申请“境外债务重组”渡劫】

8月17日,大陆官媒《证券时报》的网站,发出了“恒大”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立即被海内外各大媒体转载。但恒大公司随即在8月18日“澄清”,说正在申请的是“境外债务重组”,并不涉及“破产申请”,而在美国纽约申请的原因是,它的美元债券,是受到纽约的法律管辖。

该公司是在纽约曼哈顿的破产法院提出的申请,旨在通过美国破产法第15章,对其价值190亿美元的境外债券的债务重组进行保护,而破产法第15章的条款,就是保护那些进行重组的“非美国公司”,免受债权人起诉或扣押在美资产。路透社也发出类似报导。

根据恒大向曼哈顿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他们希望得到对香港、开曼群岛和英属维京群岛的重组谈判的认可。恒大的债权人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就重组事宜进行投票,并希望在9月初得到香港、英属维京群岛的法院批准,然后提议在9月20日举行对申请第15章的听证会。

恒大在2021年就已经爆雷了,截至2022年年底,它的总负债已经达到3300亿美元。在海外申请这个破产法第15章的保护,说明它在海外,也已经违反了债务偿还的约定,而这样做是为了在短期内保证海外资产的营运,避免债权人直接来扣押恒大在海外的资产、避免遭到清盘。

但这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只是缓兵之计,恒大必须想办法跟债权人达成一系列新的偿还方案,如果债权人愿意妥协,那么恒大在海外的资产就能暂时喘口气。

【中共不让恒大“破产”?更多房企违约 习将成“赶尸队长”】

现在看上去,恒大这么做是为了跟早已资不抵债的大陆资产做“切割”,在海外继续寻求时来运转的机会。不过,恒大在中国大陆的钜额负债,要是放在美国,早就被催促申请破产了,这样能快速清偿债务,缩短恢复的时间。

但中共可能考虑到所谓“政治稳定”的问题,不会轻易允许恒大申请破产,就算它已经成了“僵尸”,中共也要它“闻鸡起舞”,撑到中南海“赶尸队”队长满意的一刻。习曰:朕不要你死,你就不能死。

而“恒大”,只是中国地产业深重危机的一叶扁舟、一颗骨牌、一粒缩影。恒大2021年爆雷之后,花样年、世茂、到现在的碧桂园等等,几乎所有中国大型房地产公司,都出现违约,在中共舆论掩盖下的重重黑洞,不知已经陷到多深、烂到多广!

彭博社近日的一篇报导说,在中港上市的38家国有房企中,有18家在上半年出现亏损,比2022年全年的11家要多很多。而这只是官方消息,实际状况会更糟。

【2023或是中国分界点 泡沫太大!金融风暴难以避免】

大纪元引述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的观点,提到2023年是中国的一个分界,因为中国房地产业几乎都是借钱在做,房地产业违约,紧接着就是信托、银行业的坍塌,信托爆雷、融资爆雷,可能未来几年会变得常见。

而经济专家老蛮则在自己的推特上说,2016年,中国一度启动楼市“去库存”,景象疯狂。银行使出浑身解数开发各种项目,借钱给地产商买地和老百姓买房,连首付、装修都可以贷款。售楼部外大排长龙,售楼小姐们趁机敲诈,有的买楼者还要额外掏出30万贿赂售楼小姐,可笑的是,他们还怕给不出去呢。因为都可以借钱做,所以买房者是一拥而上!地产商买地当然也是如此。

大家可想而知,中国这房地产泡沫,要被吹到多大!终有破灭的一天,而且是灾难性的。

【恒大的“外债”更可怕 五大国有银行作保 权贵圈应在避险】

还拿恒大来说,今天有一则流传很广的短文,就提到说,恒大最大的问题,不是内债,是海外的美元债务。目前外界已知的是那190亿美元,但实际债务,有消息说是超过2000亿美元,而这笔钜款是以中共国“五大银行”的名义来担保的,也就是那五家中共的“党有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这意味着,恒大一旦还不上这笔钱,就要那五大银行来偿还,就可能掏空中共国已经很显羞涩的外汇储备。

按照2021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中共国的净外汇储备是6000多亿美元,这些钱,除了被各种党内权贵、“硕鼠”盯着以外,每年还要用来买粮食、原油、芯片、医疗器械、大撒币等等,总计需要上万亿美元的外汇资金。

搞定一个恒大基本上就要亏惨,而得到中共国银行担保的房企,绝不止恒大一家,像如今这样,房地产业爆出的雷声滚滚,那掏空外汇也接济不上!而目前的问题,就是中共用不正常手段巧取豪夺,吹大泡沫,用人为手段推迟危机爆发的时间,到现在,泡沫饱和,手段也饱和了,该爆的一个个的就要爆出来了。

如果不出所料的话,权贵圈子的那些吸食国民血液的红色老鼠们,早就想到目前的结局,就是党国发展的趋势之一。所以应该都忙着给自己用钞票堆成的“金山银山”避险,一旦出现无法挽回的局面,立马弃船而逃,到时候,除了为他们稀释风险的广大普通中国人外,就是中南海那人,还死死抱着风雨飘摇的桅杆,高喊自己是共产主义船长,你们都听我亲自指挥,谁都不要走。他太高估共产党干部的政治理想了,这帮贪官污吏是比西方资本家更重视金钱的权贵资本家,资金流往哪去他们就往哪走,钱才是他们的“亲爹”。

而相反,共产党几十年来谩骂的西方资本家,时不时还要做些公益,有些人还是真心做公益,懂得来源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道理。而中共的权贵资本家们,一个个都成了“貔貅”猛兽,血吞财库、只进不出。

这也反映在中共高层的指导文件里,他们也知道经济危机深重,进出口、生产、消费全熄火,银行新增贷款、外商投资等关键数据纷纷下滑,青年失业率暴增,但中共7月份以来,频发文件,包括那个什么国务院24条建议,要厚待外商,保护外资,提振外商信心,但是所有这些文件,目前都只是停留文字上,甚至现在网民们给中共救经济的措施编出了一句顺口溜,说:“不发钱、不发券,就会发文”。

而且发文都是互相矛盾,就像那个国务院24条要吸引外商,但国安部又在大力提倡《反间谍法》,号召全民反间谍,分明要吓跑外商。

【救经济回天乏术 中共再开杀猪盘 摸底民众财富】

而实际上,中共现在想重复过去靠“大印钞票”来解决问题的手段,也无济于事了。因为没人敢借钱了,钱放在那里大家无心消受,都过起了紧缩、躺平的生活。

但是你想关起门来渡过危机,党官可不这么想。也许到了现在,中共魔力蒸发,也到了返祖显原形的时候了,井冈山那一套也拿出来了,印钞?那也太麻烦了,直接杀肥猪、斗地主,这才叫共产党啊,只是还要包装一下。这么多年民众呼吁党官财产公开的制度根本从未实施过,而中共正在琢磨着要民众中的有钱韭菜,公布财产。

前阿里巴巴中国区的财务总监宋守成,近日发出一段短片,说从今年8月起,中共当局开始摸底每个人的家庭财富,名曰“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登记系统”,以每个人的身份证号为登记系统的ID,然后人们要登入这个系统,主动录入你所拥有的财富,房产多少、钱财几何,通通要在系统中登记。资产若达到200万以上,你就要被列入“监管”,资产600万以上的,就要成为当局“重点监管”的对象。而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按照2017年5月,中共就已经提出的《“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所说,推动这个系统,是为了“个人所得税改革”铺路。

【征收个税“劫富济贫”?两个原因让中共做不到】

再来看今年5月26日,大陆网路上发出的《促进共同富裕,税制改革在摸老底》一文所述,中共国地方财政靠卖土地创收,已经走不通了,国家财政的支撑,要靠“直接税代替间接税”,而直接税的意思,就是根据家庭和个人拥有的财产数量,直接收税。越有钱,收的越多!而这样做呢,中共给它的目的,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共同富裕”。

可是这会带来至少两个问题。第一,在中共体制里,用什么机制来保证你所谓“共同富裕”的实施呢,收上来的税款,没有等到居民享有,就已经被贪得不知所踪,或者被挪作他用,前段时间武汉民众上街抗议所谓医保改革不就是这样嘛。人家辛辛苦苦交的医保费用,发现最后享受不到承诺的福利,钱被拿去填别的窟窿了。

第二,人家国外搞劫富济贫,虽然也有争论,但至少有一套机制,保证福利的分配,那中国人的钱被拿走了,能去哪里呢?无论穷人富人,在中国大家都面临这样一个担忧,所以人们就会想着用脚投票,国内的人想走,国外的人不敢进,因为共产党把全中国变成了一个大号杀猪盘,妄想榨干韭菜渡过危机,可是他们还有多少油水可以榨,还有多少耐心,愿意让你去榨呢?

16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公布了一项数据,外企投资人的债券持有量,7月份减少370亿人民币,今年第二季度的直接投资总额,同比下降了87%,是1998年该数据首次公布以来下降最大的数值。

而7月份,外资曾为中共政治局会议当时画的大饼,就是承诺大力支持外资之后,短暂激动了一下,砸了超过540亿人民币买股票,到了现在,这批股票几乎又被抛售一空。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大幅衰减。

目前来看,中共并没有拿出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救经济。大印钞票,人们顶多也是把钱存到银行,不敢消费,也不敢再想买房来保值;变换招式吸引外资,外资按兵不动;靠降息来刺激,结果美国那边升息,一下子把资金吸引过去了,人民币贬值。反正现在整个经济,就像是走进死胡同,共党黔驴技穷。

唯一的办法就是共党自我了断,中国走上民主化,并追讨权贵藏在海外的赃款,充实国库,整顿吏治、建立真正的法治。讲起来容易,但剧本现在不是这么演的。

习近平再度隐身两周多 堪称“隐身帝” 关键原因就一个】

7月31日之后,习近平到现在都不见人影,到了8月17日晚,党媒央视的“丑闻联播”,提到了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洪灾问题,但是全程念稿,根本就没有任何画面,习近平等于还是“没露面”。

8月18日,新华社又头条报导,说习近平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回信,因为是信嘛,就更没有任何画面了。

习近平为什么连续十几天,不出镜呢?

对于习来说,对公众“隐身”是他的家常便饭。

2012年十八大权力交接前,习近平隐身14天,是因为要撤下周永康、令计划,跟高层元老较劲,不撤掉他们就不接班。不过,当时也传出了一个惊人的说法,《华盛顿邮报》驻中国记者马克‧基托(Mark Kitto)说,习近平失踪是因为在红二代内部会议上爆发争吵和打斗,习近平的后背被扔过去的椅子砸伤,而且《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说,这是“与中国最高层有接触的人”披露的。虽然他的媒体身份,会给这个说法增添几分可信的考量,但情节太过惊人,所以目前还没有多少人信服。一个中共土皇帝系统里的“储君”,居然可以像街头打架一样,出现这样的意外,实在让人有点费解。

不过呢,到了近年,大权在握的习,隐身是更为频繁。2022年7月1日,习近平访问香港后,连续十几天不露面。彭博社在当时的7月14日报导说,习不露面可能是基于安全因素,不对外界透露自己真实位置。

2022年9月,习近平出国访问回去后,连续十天不出现,也被认为与他本人的安全有关。

如此频繁和随意地进出公众视野,在现代民主国家,是不可想像的,人民票选出来的公务员,可以不向人民汇报,就随心所欲地离开监督你的人民的视线,只有专制的国家才做得到。但是专制在习近平口中有另一个美妙的称呼,就是“全过程民主”,实在是充满讽刺。

回顾历次习近平隐身的背后原因,多数是与政治和安全因素有关,因此,本次习近平再度消失于公众视野,很可能是类似的原因。他最近藉由喉舌媒体时不时发声,是为了安抚舆论,而会议报导没有画面,则显示出很大的可疑之处,就是习近平很可能根本就不在中南海,露出画面,可能就暴露了这一点。

7月以来,中共内部怪事很多,外长秦刚无故失踪,火箭军及不同战区高层频繁换将,京津冀洪水滔天,坊间还盛传胡锦涛已死,当局害怕出现当年纪念胡耀邦引发的政治风波,而迟迟不发丧,当然,胡锦涛这一点是来自中国民间灵通的“传言”,并非确证的消息。还有火箭军副司令及前中共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先后被公布了掩藏已久的死讯,但是这些表象背后,实际上是激烈的讨价还价,甚至是暗箱政治带来的你死我活的斗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是对习这个孤家寡人的生命威胁。再加上经济一再下滑,房地产业崩盘,背后不知动了多少权贵大佬的奶酪。

因此,这个期间,习近平很可能躲在一个自认为安全的地方,比如北京西山的军事地堡,或者是别的更为隐密和安全的所在。

 

好,感谢您收看今天《新闻拍案惊奇》。欢迎您分别关注和订阅我在“干净世界”和YouTube上的《新闻拍案惊奇》频道,更多节目信息,您可以查看我们的置顶留言,那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啦!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