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冲天以命相争 河北灾民怒拦省长座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8月18日,东北、华北洪水的灾民仍在艰难自救。一段据称是河北灾民拚死拦截省长汽车的画面在网上热传。来看详情。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我家都没了。我要跟领导说。让领导出来!”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我连家都没了,我还怕什么车压我!”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你就拿这车压死我吧。”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领导们)早干嘛去了?(你们)走不了了,前面(灾民)都在道上(等着)呢。”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现在我们问问省长,叫大家怎么活儿?”

8月18日,一段据传是河北省长乘坐的车辆,在路过灾区时被灾民拼死拦截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省长在挂着北京牌照的丰田面包车上,始终没敢露面。

河北廊坊永清县灾民:“我们给你跪了,跪了。给你跪了。”

很快,越来越多愤怒的村民围过来,给坐在车里的省长下跪,拍摄视频的村民则大声喊道,泄洪导致全村被淹,但当局一直不管不问,所有的政府部门和官员一直处于“失联”状态,灾民们求助无门。

视频中,一旁的交警并没有阻挠村民拦车,只是默默疏导其它车辆通行。

但陪同省长出行的当地县委书记,下车后带领多名黑衣人试图驱赶村民,一度与拦车的村民发生肢体冲突。

同一天,当负责消杀的救援团队来到涿州西茨村时,被眼前荒凉、凄惨、没有一丝生机的景象惊呆。

河北涿州西茨村消杀人员:“太可怕了。”

西茨村位于拒马河旁,8月2日凌晨,当大部分村民还在熟睡之时,当局派出大量警察,与守堤坝的村民对峙,强行挖开河堤泄洪,全村瞬间被淹没。

18日,黑龙江的灾后情况依然严峻,在五常参与救援的人员中,有人险些陷入淤泥遇险。

而灾民们仍在无助和绝望中苦苦挣扎。

黑龙江五常灾民:“当我推开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心都死了。家没了,地也没了,还让我们怎么活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