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衝天以命相爭 河北災民怒攔省長座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東北、華北洪水的災民仍在艱難自救。一段據稱是河北災民拚死攔截省長汽車的畫面在網上熱傳。來看詳情。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我家都沒了。我要跟領導説。讓領導出來!」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我連家都沒了,我還怕什麽車壓我!」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你就拿這車壓死我吧。」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領導們)早幹嘛去了?(你們)走不了了,前面(災民)都在道上(等著)呢。」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現在我們問問省長,叫大家怎麽活兒?」

8月18日,一段據傳是河北省長乘坐的車輛,在路過災區時被災民拼死攔截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省長在掛著北京牌照的豐田麵包車上,始終沒敢露面。

河北廊坊永清縣災民:「我們給你跪了,跪了。給你跪了。」

很快,越來越多憤怒的村民圍過來,給坐在車裡的省長下跪,拍攝視頻的村民則大聲喊道,泄洪導致全村被淹,但當局一直不管不問,所有的政府部門和官員一直處於「失聯」狀態,災民們求助無門。

視頻中,一旁的交警並沒有阻撓村民攔車,只是默默疏導其它車輛通行。

但陪同省長出行的當地縣委書記,下車後帶領多名黑衣人試圖驅趕村民,一度與攔車的村民發生肢體衝突。

同一天,當負責消殺的救援團隊來到涿州西茨村時,被眼前荒涼、淒慘、沒有一絲生機的景象驚呆。

河北涿州西茨村消殺人員:「太可怕了。」

西茨村位於拒馬河旁,8月2日凌晨,當大部分村民還在熟睡之時,當局派出大量警察,與守堤壩的村民對峙,強行挖開河堤泄洪,全村瞬間被淹沒。

18日,黑龍江的災後情況依然嚴峻,在五常參與救援的人員中,有人險些陷入淤泥遇險。

而災民們仍在無助和絕望中苦苦掙扎。

黑龍江五常災民:「當我推開門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都死了。家沒了,地也沒了,還讓我們怎麽活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