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规避中国制造 太阳能公司被美国征收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8月18日,美国对五家太阳能电池板公司征收关税,理由是它们在东南亚其他国家完成产品,非法规避美国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的关税。

2022年3月,美国商务部开始了一项调查,检查了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运营的八家公司,这四个国家的供应总共占了美国进口太阳能组件的约四分之三。

在这八家企业中,美国商务部发现,其中五家企业逃避关税规定:比亚迪香港、新东太阳能、阿特斯阳光电力、天合光能和维纳太阳能。

美国商务部官员表示,这些公司的太阳能产品,在向美国出口之前,仅在东南亚国家进行了少量加工。

根据该裁决,这四个国家的所有太阳能制造商都将面临新的关税,除非他们证明自己和中国大陆没有关系,没有规避关税。

这个调查结果与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基本一致,这四家太阳能制造商违反了关税法。

第五家公司是总部位于柬埔寨的新东方太阳能公司,新东方太阳能公司拒绝配合美国政府对其运营的现场审计,于周五被列入名单。

这一决定对于美国小型太阳能制造商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些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价格上与中国低廉的产品竞争。

这项调查是在圣何塞太阳能制造商奥信太阳能提出投诉后开始的,美国贸易官员调查发现,中国大陆的企业接受政府补贴,压低价格后,倾销到美国。

人权担忧

中国大陆在太阳能电池板供应链中的主导地位也引发了其他担忧。

7月份,一个非营利研究小组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大陆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是其他国家的三倍。

国际太阳能公司从中国大陆采购太阳能产品,也增加了侵犯人权的风险。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多晶硅的主要供应商是新疆,该地区因大规模拘留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强迫劳动而闻名。

截至1月份,根据去年6月生效的《维吾尔族强迫劳动预防法》,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发现2,692批货物可能来自奴役劳工,这些货物的价值估计超过8亿美元。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对10家太阳能制造商进行了评估,8月份发布一份报告指出,包括全球排名前五的品牌,大多数都存在“高”或“非常高”的接触新疆投入品的风险。

报告称,“有时无法确定这些专用产品线是否确实和新疆没有关系,因为公司没有披露足够的供应链信息。”

原文US Imposes Tariffs on Major Solar Firms for Dodging China Duties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