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規避中國製造 太陽能公司被美國徵收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8月18日,美國對五家太陽能電池板公司徵收關稅,理由是它們在東南亞其他國家完成產品,非法規避美國對中國製造的產品徵收的關稅。

2022年3月,美國商務部開始了一項調查,檢查了在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運營的八家公司,這四個國家的供應總共占了美國進口太陽能組件的約四分之三。

在這八家企業中,美國商務部發現,其中五家企業逃避關稅規定:比亞迪香港、新東太陽能、阿特斯陽光電力、天合光能和維納太陽能。

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這些公司的太陽能產品,在向美國出口之前,僅在東南亞國家進行了少量加工。

根據該裁決,這四個國家的所有太陽能製造商都將面臨新的關稅,除非他們證明自己和中國大陸沒有關係,沒有規避關稅。

這個調查結果與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發布的初步調查結果基本一致,這四家太陽能製造商違反了關稅法。

第五家公司是總部位於柬埔寨的新東方太陽能公司,新東方太陽能公司拒絕配合美國政府對其運營的現場審計,於週五被列入名單。

這一決定對於美國小型太陽能製造商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這些製造商多年來一直在價格上與中國低廉的產品競爭。

這項調查是在聖何塞太陽能製造商奧信太陽能提出投訴後開始的,美國貿易官員調查發現,中國大陸的企業接受政府補貼,壓低價格後,傾銷到美國。

人權擔憂

中國大陸在太陽能電池板供應鏈中的主導地位也引發了其他擔憂。

7月份,一個非營利研究小組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大陸製造的太陽能電池板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量是其他國家的三倍。

國際太陽能公司從中國大陸採購太陽能產品,也增加了侵犯人權的風險。用於製造太陽能電池板的材料多晶矽的主要供應商是新疆,該地區因大規模拘留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強迫勞動而聞名。

截至1月份,根據去年6月生效的《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已發現2,692批貨物可能來自奴役勞工,這些貨物的價值估計超過8億美元。

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對10家太陽能製造商進行了評估,8月份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包括全球排名前五的品牌,大多數都存在「高」或「非常高」的接觸新疆投入品的風險。

報告稱,「有時無法確定這些專用產品線是否確實和新疆沒有關係,因為公司沒有披露足夠的供應鏈信息。」

原文US Imposes Tariffs on Major Solar Firms for Dodging China Dutie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