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中共渗透美国高校 威胁自由和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长期以来,中共通过各种手段渗透美国高校,散布中共意识形态,有美国智库学者指出,孔子学院只是中共渗透工具之一,还有其它组织也在执行中共的认知战任务,威胁美国的学术自由和国家安全。

周四(8月17日),在美国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非营利组织全国学者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高级研究员欧克斯内瓦德(Ian Oxnevad)指出, 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大学校园的学生进行洗脑和监视,这是一场被称为“认知战”的有组织行动。其目的是压制对中共党魁习近平及其政策的批评,监视和恐吓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促进中共的宣传,不仅意图重塑外界对中国大陆、特别是中共的看法,还窃取美国的科学、技术和军事研究。

他说,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在其中发挥了主要作用,孔子学院是由中共政府选出的,并由北京的政府官僚机构管理。

在受到广泛的抵制后,美国高校大多数关闭了孔子学院,从原来的100多所,下降到现在的大约12所。

欧克斯内瓦德认为,尽管大多数孔子学院被关闭,但是,中共政府仍有其它方式渗透美国高校,如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和其它团体,不仅对中国大陆留学生进行全面监视,还以更专业化的手段、采取战略性措施渗透关键领域。

例如,在一些常春藤联盟校园的中文课程中,教科书中就有称特定宗教团体为“邪恶”的内容。2021年,在普渡大学,中共间谍威胁一名研究生,并派警察恐吓他在中国大陆的家人。

美国国务院报告称,“中共设立CSSA是为了监视中国学生,并动员他们反对与中共立场不同的观点。”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与中共驻美大使馆关系密切,且暗中接受中共大使馆资助。

欧克斯内瓦德说,“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很多人提到最近关闭孔子学院的阿尔弗莱德大学(Alfred University),该大学已从美国政府获得了一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以帮助完善超音速导弹技术,很多人员也参与了工程陶瓷项目,这些人员也与孔子学院密切联系。”

中共通过美国高校代理机构打压信仰自由

在研讨会上,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研究员辛西娅·孙(Cynthia Sun)表示,至少有45所美国院校里有学生或教师修炼法轮功,这些法轮功学员受到中共的代理机构的大规模监控。

她说,“在调查中,一位来自加州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他在中国的家人接到电话询问他的行踪和电话号码,与此同时,其他几名学生的家人也因为他们在美国的活动而受到骚扰。”

她表示,“中国(中共)政府以此敲诈、威胁和恐吓这些学生,试图阻止他们举办法轮功活动,揭露中共的罪行。”

今年五月,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了题为《监视、诽谤和审查》的报告,报告显示,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中共在美国高校的宣传和其它影响,使他们对自我认同为法轮功学员感到不适。

报告还发现,在至少九所美国大学中,受访者表示曾经面临或听说过法轮功活动受到中共干扰的事例。其中六起案件和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有关。

报告还举例说,之前,法轮大法俱乐部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举行放映活动,揭露孔子学院和中共当局的关系。遭到79名与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有关的学生和前毕业生的投诉,这些人声称该活动“煽动反亚裔仇恨”,还在社交媒体上对法轮大法俱乐部进行网络攻击。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