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中共滲透美國高校 威脅自由和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長期以來,中共通過各種手段滲透美國高校,散布中共意識形態,有美國智庫學者指出,孔子學院只是中共滲透工具之一,還有其它組織也在執行中共的認知戰任務,威脅美國的學術自由和國家安全。

週四(8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行的研討會上,美國非營利組織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高級研究員歐克斯內瓦德(Ian Oxnevad)指出, 中國共產黨對美國大學校園的學生進行洗腦和監視,這是一場被稱為「認知戰」的有組織行動。其目的是壓制對中共黨魁習近平及其政策的批評,監視和恐嚇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促進中共的宣傳,不僅意圖重塑外界對中國大陸、特別是中共的看法,還竊取美國的科學、技術和軍事研究。

他說,孔子學院長期以來在其中發揮了主要作用,孔子學院是由中共政府選出的,並由北京的政府官僚機構管理。

在受到廣泛的抵制後,美國高校大多數關閉了孔子學院,從原來的100多所,下降到現在的大約12所。

歐克斯內瓦德認為,儘管大多數孔子學院被關閉,但是,中共政府仍有其它方式滲透美國高校,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和其它團體,不僅對中國大陸留學生進行全面監視,還以更專業化的手段、採取戰略性措施滲透關鍵領域。

例如,在一些常春藤聯盟校園的中文課程中,教科書中就有稱特定宗教團體為「邪惡」的內容。2021年,在普渡大學,中共間諜威脅一名研究生,並派警察恐嚇他在中國大陸的家人。

美國國務院報告稱,「中共設立CSSA是為了監視中國學生,並動員他們反對與中共立場不同的觀點。」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與中共駐美大使館關係密切,且暗中接受中共大使館資助。

歐克斯內瓦德說,「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情。很多人提到最近關閉孔子學院的阿爾弗萊德大學(Alfred University),該大學已從美國政府獲得了一份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合同,以幫助完善超音速導彈技術,很多人員也參與了工程陶瓷項目,這些人員也與孔子學院密切聯繫。」

中共通過美國高校代理機構打壓信仰自由

在研討會上,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研究員辛西婭·孫(Cynthia Sun)表示,至少有45所美國院校裡有學生或教師修煉法輪功,這些法輪功學員受到中共的代理機構的大規模監控。

她說,「在調查中,一位來自加州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他在中國的家人接到電話詢問他的行蹤和電話號碼,與此同時,其他幾名學生的家人也因為他們在美國的活動而受到騷擾。」

她表示,「中國(中共)政府以此敲詐、威脅和恐嚇這些學生,試圖阻止他們舉辦法輪功活動,揭露中共的罪行。」

今年五月,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了題為《監視、誹謗和審查》的報告,報告顯示,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中共在美國高校的宣傳和其它影響,使他們對自我認同為法輪功學員感到不適。

報告還發現,在至少九所美國大學中,受訪者表示曾經面臨或聽說過法輪功活動受到中共干擾的事例。其中六起案件和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有關。

報告還舉例說,之前,法輪大法俱樂部在賓夕法尼亞大學舉行放映活動,揭露孔子學院和中共當局的關係。遭到79名與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有關的學生和前畢業生的投訴,這些人聲稱該活動「煽動反亞裔仇恨」,還在社交媒體上對法輪大法俱樂部進行網絡攻擊。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