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 中国恒大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9日讯】中国恒大集团目前成为全球负债最重的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中国房地产危机的典型代表。周四,恒大向纽约曼哈顿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周四,恒大集团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在纽约曼哈顿向法院提出申请,批准190亿美元债务重组,以避免恒大在进行重组谈判时,美国境内的资产遭到起诉或扣押。

如果得到批准,相关协议将具有美国法律的约束,使恒大在进行债务重组期间,免受不利影响,从而促成完成重组。

法庭文件显示,恒大正在寻求在香港、开曼群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进行重组谈判的认可,债权人可能将在本月末进行重组表决。

目前,恒大合计负债已达3300亿美元,境外债务重组涉及总额317亿美元。

恒大集团曾是中国十大房地产之一,在2021年首次出现债务违约后,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佳兆业集团、花样年华和世茂集团等房地产开发商,相继爆出债务违约现象。近日,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也爆出债务危机。

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占中国GDP的30%。有分析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疫情后经济复苏无望,房地产接连遭遇的危机可能会蔓延到中国经济的其它领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