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 中國恆大在紐約申請破產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中國恆大集團目前成為全球負債最重的房地產開發商,也是中國房地產危機的典型代表。週四,恆大向紐約曼哈頓破產法院申請破產保護

週四,恆大集團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5章,在紐約曼哈頓向法院提出申請,批准190億美元債務重組,以避免恆大在進行重組談判時,美國境內的資產遭到起訴或扣押。

如果得到批准,相關協議將具有美國法律的約束,使恆大在進行債務重組期間,免受不利影響,從而促成完成重組。

法庭文件顯示,恆大正在尋求在香港、開曼群島和英屬維爾京群島進行重組談判的認可,債權人可能將在本月末進行重組表決。

目前,恆大合計負債已達3300億美元,境外債務重組涉及總額317億美元。

恆大集團曾是中國十大房地產之一,在2021年首次出現債務違約後,給中國房地產市場帶來巨大衝擊。佳兆業集團、花樣年華和世茂集團等房地產開發商,相繼爆出債務違約現象。近日,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也爆出債務危機。

房地產業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撐,佔中國GDP的30%。有分析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疫情後經濟復甦無望,房地產接連遭遇的危機可能會蔓延到中國經濟的其它領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