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客栈突发大火致多人死伤 有人跳楼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8日讯】8月18日凌晨,贵州黎平县肇兴镇一客栈突发大火,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

网传的视频显示,现场燃起的熊熊大火,着火房屋火光冲天,浓烟四起。

贵州黎平县官方通报称,18日凌晨1时02分,肇兴镇肇兴村“梦幻肇兴”客栈发生一起火灾。1时35分许,火被扑灭。起火建筑为砖混结构,过火面积约240平方米,事故造成9人遇难、2人受伤。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着火时“有人跳楼逃生,现场大火冲起10多米高,但是几分钟就下去了”。当时有上百人参与救援,“我们也在参与救援,从房顶往上浇水灭火,弄到2点多,现场就封了,客栈有三层”。

报导指,事发客栈老板系黎平县本地人,八〇后,目前还不清楚他的情况。

8月18日上午,封面新闻报导,一名在肇兴侗寨旅游的游客表示,当天凌晨1时许,她在民宿睡觉时,房间突然断电。随后她到阳台看到,几百米外另一栋民宿冒出火光。火灾发生后,景区内连片的民宿曾一度停电。

肇兴景区是国家级4A景区,是全国最大的侗寨。梦幻肇兴客栈位于肇兴古镇主街道,成立于2018年,是典型民居农家乐式客栈,房屋采用砖木结构。

报导提到,目前起火客栈所在的肇兴侗寨目前已经闭园,需要停业整顿。

大陆网民表示,“一个火星全部烧掉了,全是木头建的房子。”“贵州好多地方都是老建筑!一不小心就着火。”“太惨了。”“尽快查清大火原因。”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