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男子沿街砍伤多人 被水桶砸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中国大陆生存压力越来越大,随机伤人事件频发。8月17日,湖北省枣阳市一男子当街砍伤多人,其中一女子受伤严重。当地官媒的相关报导很快被删。

当天传出多个视频,记录了案发过程。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一处沿街店铺外,一名黑衣男子不断挥舞菜刀,砍向地上一名女子,女子发出声声惨叫。

随后,旁边一名身穿浅蓝色上衣的男子将一只铁桶内的黄色液体泼向行凶者,行凶者停顿片刻后继续挥刀,蓝衣男子随即将铁桶丢过去,砸中行凶者。行凶者随即转身逃走,蓝衣男子随后追过去。

另一段视频中,行凶者已被公安按倒在地。拍摄者称,“砍伤好几个人”。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刚刚被砍的女子浑身是血,倒地不动,救援人员正将她擡上担架。

附近商户告诉陆媒,事发当天上午,视频中的女子正准备开店门,突然被行凶男子砍倒。救人的是旁边药店的一名店员,药店里有个茶水桶,供顾客、路人免费喝的,他就把茶水桶提出来泼过去,然后用桶把行凶者砸跑了。

当地官媒“湖北经视”官方微博报导称,事发枣阳市万象城附近,一名中年男子当街砍伤4人,都是老人和女性。上述视频中的女子是第一个伤者,行凶者后续又砍伤数人。

(微博截图)

不过,目前“湖北经视”的报导已经删除,疑似当地官方已开始压制消息。当地网民留言:“这就是我家附近今天早上的发生的事,本来早上还能看到一些视频和信息,中午的时候就完全搜不到了,搜的话只能出来热搜词,看不到任何相关的事,现在我们都人心惶惶的,出门买东西都害怕,因为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网传一份官方情况通报显示,行凶者35岁,已被控制,4名伤者送医后“无生命危险”,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枣阳市一名官方人员称,网传的通报情况“基本属实”。

截至发稿前,未见当地公安公开通报此事。中共官方为“维稳”需要,一般会极力隐瞒类似的随机伤人事件,只有掩盖不住时才会公开回应。在警方通报和官媒“舆论导向”中,此类事件一般都会被归咎于“精神病人”。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