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杯:曼城击败塞维利亚 首次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2023年8月16日,欧洲超级杯在希腊雅典进行。曼城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5战胜塞维利亚队,队史首次捧起欧洲超级杯。

欧洲超级杯由2022-2023赛季的欧冠冠军曼城队对阵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队。塞维利亚队曾7次参加超级杯,并于2006年夺冠;曼城队则是首次参赛。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在英超揭幕战中受伤,将接受手术,预计缺席3~4个月。

开场第7分钟,曼城新援格瓦迪奥尔左路斜45度高球吊入禁区,阿克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被塞维利亚门将布努奋力扑出。

第25分钟,塞维利亚从中路转移到左路进攻。阿库尼亚高球传中,恩‧内斯里高高跃起,力压格瓦迪奥尔将球顶入球门,塞维利亚1:0领先。

2023年8月16日,在与曼城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恩‧内斯里为塞维利亚队首开记录。图为恩‧内斯里(红)头球攻门瞬间。(Angelos Tzortz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48分钟,塞维利亚快速反击,奥坎波斯躲过沃克的滑铲后,在左路带球快速推进,随后传球给门前的恩‧内斯里。恩‧内斯里的单刀球射门角度太正,曼城门将埃德森倒地将球挡出。

第52分钟,曼城科瓦契奇在逼抢下传球失误,塞维利亚断球后快速反击。恩‧内斯里带球突入进球,小角度射门偏出球门。

第63分钟,曼城中场罗德里禁区左侧起高球传向球门后点,帕尔默头球破门得分,曼城将比分扳平。

2023年8月16日的欧洲超级杯比赛,帕尔默的进球帮助曼城扳平比分。图为帕尔默头球瞬间。(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第64分钟,沃克出现冒顶,奥坎波斯得到皮球,随后送出直塞球,恩‧内斯里插入禁区形成小角度单刀球。埃德森及时出击封锁角度,并最终将恩‧内斯里的射门挡下。

第68分钟,帕尔默前场反抢成功,在禁区边缘冷静地晃过对方球员的滑铲后,兜射球门远角,帕努侧身将球扑出。

伤停补时阶段,曼城获得前场任意球,福登将球开向球门后点,阿克鱼跃冲顶,布努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1:1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决胜。

双方前四个出场的球员的射门都质量颇高,全部命中。曼城第五个出场的沃克,他的射门被布努扑到,但还是从布努身下窜入球门。塞维利亚最后出场的古德利,虽然成功骗过门将埃德森,但他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出。

最终,曼城点球大战5:4战胜塞维利亚,队史首次捧起欧洲超级杯。

2023年8月16日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曼城战胜塞维利亚夺冠。图为点球大战获胜后曼城球员开心庆祝。(Claudio Villa/Getty Images)

曼城出场阵容:31-埃德森、2-沃克、25-阿坎吉、24-格瓦迪奥尔、6-阿克、16-罗德里、8-科瓦契奇、47-福登、80-帕尔默(85′ 19-阿尔瓦雷斯)、10-格拉利什、9-哈兰德

塞维利亚出场阵容:13-布努、5-奥坎波斯、6-古德利、8-霍尔丹、10-拉基蒂奇、15-恩‧内斯里(93′ 9-拉法·米尔)、16-纳瓦斯(83′ 4-蒙铁尔)、17-拉梅拉(93′ 7-苏索)、19-阿库尼亚、21-奥利弗‧托雷斯(74′ 26-胡安卢)、22-巴代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