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调炒敢死队颠覆政权 网民出招:打进省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日前,中共国安部发文自曝,称云南某学校退休干部招募敢死队,并密谋“颠覆国家政权”。此前有报导指,他要袭击当地派出所。此间谍案立即引起舆论嘲讽,甚至有网民出招说,攻打目标至少要打进省政府。

中共国安部8月15日发文称,云南某学校一名长期有“反动言论”的退休干部肃某,2016年间联络境外组织,策划从境外购买武器,并在国内招募“敢死队”,密谋“颠覆国家政权”,并将该行动命名为“中国班加西工程”。但该案在策划阶段时,国安将所有涉案人员抓捕。

文章宣称,长期以来,各种敌对势力一直企图在中国制造“颜色革命”,妄图颠覆中共领导和中共社会主义制度。

陆媒2020年曾报导,肃某密谋于2017年中国新年期间在云南昆明袭击派出所,并抢夺驻军弹药库,实施断水、断电及纵火行动。若行动成功,肃某将通过网络媒体公布他草拟的政治诉求;若失败,则想办法撤退到境外。

中共国安部并未说明肃某的具体情况。多方报导指,肃某名叫子肃,现年68岁,曾任云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师,其间有两年挂职任副县长。由于在课堂上抨击中共党和政府,2014年被迫提前退休。

子肃曾因呼吁中共中央在党内实行民主选举,直选中共总书记,被中共当局以“涉嫌煽巅”逮捕,2019年4月15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2021年获释后,一直受到成都警方的打压。

隔了数年,中共又拿旧案来炒作,引发舆论的嘲笑。

有推特网民发文嘲讽,一名云南高校员工在微信群招募敢死队,策划攻打昆明派出所。真要攻打也得打省政府吧,派出所算什么?其它案件都点名了,为什么不透露这个人的名字。

还有网民表示,“某高校是云南省委党校吧?子肃的案子几年前就已经沸沸扬扬了,咋现在又拿出来遮遮掩掩炒作?云南省委生怕别人不知道?”

“可笑之处在于当时的法院显然根本就不相信什么‘敢死队’之类的乱七八糟,否则怎么可能只判四年。”

“攻打省政府,建立大理国。”“真希望民间有这样的敢死队。”“我觉得可能是国安部在提醒国人,该起来造反啦!”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8月17日发推文说,中共国安部此时把一起2016年子虚乌有的旧案重新翻出来炒冷饭,无非是在舆论上制造紧张气氛,转移人们对经济陷入萧条的担忧情绪,试图以树敌方式转移民间对人为泄洪导致巨大灾难的注意力。中共自建政以来,每当在政治上或经济上抑或国际关系上面临压力和挑战时,总是习惯性的通过寻找挖掘各种不同版本的敌人来恐吓民众,从而达到巩固政权的目的。

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对新唐人表示,现在青年失业率达到20%以上,他们都不敢公布了。中共一向是以这种四面树敌,内外树敌,树一些敌人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把很多问题归结到外来势力,或者这些所谓的间谍等等这些,很像毛的时候,鼓励人们互相揭发,检举。

周锋锁指,目前中国民间对当局、普遍有不满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当局树立所谓“敌人”,搞不好成为大家效仿的对象、产生意想不到的示范效应。

周锋锁:“民怨沸腾这种时候,其实可以起到一个给人指路的作用,就是干柴烈火,就缺陈胜吴广了。他指出这样一个榜样,我觉得人们有样学样,见贤思齐,这种可能性也很大。”

近期,中共当局为保北京,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涿州市被洪水淹没。许多居民返回家中后,发现家园已面目全非,一片狼籍,到处都是淤泥和垃圾,很多人生活陷入困境。

洪水退后,涿州一位小哥在网上发视频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时“有一个人通知我们说有洪水要来,我们也不至于损失这样”。他用一个段子比喻说,如果战争来临,老百姓手里一旦有枪,就干死真正的敌人。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