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洪灾文件曝光 广东惊现多个UF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7日讯】中共无预警泄洪,水淹多地。如今洪灾过后,仍有大批民众无家可归。河北当局的一份文件曝光,更是引起舆论哗然。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保定洪灾文件曝光 遇难者仅赔2万元人民币

近期,保定市下辖的涿州市、涞水县、高碑店市、定州市等多地受灾,其中涿州市灾情最为严重,伤亡巨大。

保定市一份灾后补偿文件曝光,舆论哗然。通知称,受灾人员每天仅补偿30元,最多15天。遇难者家属只能领到2万元抚恤金,而房屋倒塌的,最多每户赔偿4万元。田地绝收,每亩补贴9元。

消息曝光,引发网友骂声一片。有网友感叹,在中共眼里,人命真的不值钱:“就这点钱让他们怎么活呢?”也有民众认为,这次洪灾造成的伤亡特别巨大,地方政府根本赔不起。

涿州洪灾逾半月 仍停水停电

中共当局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多地受灾,损失惨重。涿州一位网友披露,洪水过去半个月,家里仍满目疮痍,不知何时能恢复正常生活。

涿州民众:“今天是发洪水的第15天了,还是没有水,唉,没有水,没有电。什么时候能通啊?这个家呀!”

河北霸州灾民无家可归 等待救援

8月13日,在河北霸州扬芬港镇肖家堡灾区,有难民向当地官员哭诉,村里还有几米深的积水,房子不能住了,已经无家可归。衣服、被子等日用品都没带出来,请求救援。

中国东北部分灾区积水未退 灾民靠自救

在东北粮仓黑龙江、吉林省,沿河不少村庄因当局泄洪惨遭灭顶之灾。目前灾区道路和通讯中断,灾民只能自救。

牡丹江村民 任女士:“还在放水啊,没有人去救助,农村都是靠自己啦。江边受灾严重,家都回不去了,路都被冲了,好多房子被冲倒,家家户户都进水了。”

呼和浩特惨烈车祸 多车相撞起火爆炸

8月16日早上8点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110国道上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至少有三辆大车并排停在公路上,车身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滚滚浓烟,现场传出爆炸声。事故原因和伤亡情况不明。

广东惠州惊现多个不明飞行物 发出蓝紫色光

8月13日,广东惠州民众拍到多个发出蓝紫色光芒的不明飞行物。视频显示,有多个散发着蓝紫色光芒的飞行物匀速前进。由于云雾遮挡,看不清楚细节。很多网民猜测,这可能是外星来的飞碟。也有人认为,可能是流星雨或者彗星。

中植出事 中国信托业危机蔓延

近日,金融巨头中植企业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未能兑付多种款项,加剧了市场对中国影子银行业风险的担忧。

中融信托今年将有270种产品到期,总价值达395亿元人民币。8月11日,市场传闻说,中植爆雷引发中融信托停兑。当晚,中融信托回应说,公司正常经营,以官方信息为准。

彭博社援引香颂资本(Chanson & Co.)董事沈萌的话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隔离中植集团的相关风险,以免导致整个信托业的信心崩溃。

碧桂园将违约 分析:中国房地产业陷绝境

最近,中国最大房企之一碧桂园,未能如期兑付22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引发市场恐慌。

上周一,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被曝无法偿还两笔总值10亿美元债券的利息。随后,碧桂园公司表示,正面临成立以来 “最大的困难”。从8月14日起,碧桂园暂停约十种债券的交易。当天,该公司在香港的股价下跌18.3%,美元债券价格也应声下跌。

纽约飞天大学人文与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碧桂园违约其实比恒大违约更加严重。碧桂园,国家扶持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碧桂园竟然没有办法支付2,250万美元的利息,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房地场已经无可救药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